费德勒称0-2落后缺少反扑自信 坦言失望期盼澳网

2014年09月07日10: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瑞士球王费德勒在本届美网的征程结束了,在阿瑟-阿什球场,他连丢三盘,被克罗地亚人西里奇挡在决赛门外,对于第18个大满贯冠军的冲击只能留待下一次大满贯赛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坦言很失望,但他同时强调失利并非生活的全部,期待能在来年澳网有好的收获。

  费德勒先是给予西里奇很高的评价:“马林的表现太出色了。他在场上一直占据主动,无所畏惧,充满自信。在需要的时候,他的发球具有足够的威力。他打出了难以置信的网球,胜利是实至名归的。”1/4决赛对阵孟菲尔斯,费德勒是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那场鏖战是否影响了瑞士人的体力呢?“不,我感觉很好。”球王予以否认。

  当被问到为何半决赛两盘落后无法再次上演逆转好戏时,费德勒承认:“这一次我没有那么自信,因为马林打得很有侵略性,他的发球太强势了。虽然我也相信我有机会,但我清楚这次反扑不会轻松,因为他不惧怕冒险,而且发球真的太好了。而且他的底线表现也很出色。”

  赛前被普遍看好的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都未能晋级,本次美网决赛将在锦织圭和西里奇之间上演。瑞士人表示西里奇的表现更让其惊讶。“说真的,我更惊讶西里奇的发挥,因为他年龄更大些,在巡回赛的时间也更长。过去几年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球风有明显的变化。至于锦织圭,当他17岁,我和他第一次交手时,就展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他已经两次击败过我,还有其他顶尖球员,马德里决赛,他就让拉法难以招架。所以对锦织圭的表现,我并不感到意外。”

  在外界看来,本届美网是费德勒冲击第18个大满贯头衔的又一次良机,此前两站大师热身赛,他取得了一亚一冠的好成绩,状态正佳,可最终无缘决赛。费德勒坦言:“我真的很失望,因为这个赛季我的表现一直很好,尤其是在这里,我也保持了不错的发挥。我真心觉得我能赢得最终的胜利。但显然这是不可能了。失望在所难免。我为马林感到高兴,但这是以我输球为代价,所以就没有那么有意思了。我是个运动员,我渴望胜利,但很遗憾,今天不属于我。我肯定会打后面的室内硬地赛季,为总决赛努力。”

  第18冠究竟有多重要?“对我的生活没有影响,我不需要这来让自己更高兴。但夺冠那一刻意味很多。我一直在努力赢得更多的巡回赛冠军,而不仅仅是第18个大满贯。我很高兴之前我拿到了第80冠,意义重大。我会在澳大利亚继续努力,希望能健康出战那里的比赛。我享受那里的比赛氛围,那也是我发挥最稳定的大满贯赛之一,希望能再一次有机会冲击。我只能不断努力,我一直都是那么做的。”

  (Che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美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