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再度错失冲18冠良机 返第一宝座步伐暂缓

2014年09月07日08: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在此前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五度赛会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0-3爆冷不敌克罗地亚人西里奇,冲击第18个大满贯奖杯的脚步戛然而止。对于整个赛季表现稳定的费德勒来说,依然没能打破长达两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也错失了追赶排名积分、创造诸多记录的大好时机。

  费德勒在2014整个赛季都表现的极其稳定,在北美赛季开启之前就已经收获了两个大师赛、一个大满贯的亚军,世界排名也稳居前三位。而来到了自己曾经叱咤的北美夏季硬地球场,瑞士人更是打出了一冠一亚的高光表现,俨然在美网开始前形成了坐二望一的大好局面。尤其是老对手纳达尔因伤缺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近况不佳的情况下,瑞士人似乎迎来了捧起大满贯的最佳时机。

  二号种子在前四轮也都表现正常,而八进四的比赛中挽救两赛点逆转孟菲尔斯更是堪称经典,“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光环似乎已经映照在瑞士人头顶。毕竟半决赛中面对的是此前五战五胜、三周前刚刚击败过的西里奇,克罗地亚人怎么也看起来不像能在大满贯翻天覆地的终结者。然而竞技体育的魅力就是永远充满了未知数,费德勒以连丢三盘的方式告别了法拉盛。

  纵观他在今年目前为止的表现,对于一位33岁的老将来说已经堪称传奇—澳网和美网跻身四强、法网八强加上温网亚军,总体表现仅次于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遗憾的是,瑞士人始终没能在四大满贯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总冠军数量依旧定格在了“17”。谁都没办法抗衡大自然的生长规律,年华老去的费德勒必将面临的是更大的冲击,即便是最死忠的奶粉也不得不承认时间越久他再拿一座大满贯的几率也就越低。

  其实今年直到半决赛开打之前,留给费德勒的都是好消息—纳达尔因伤退出、下半区主要竞争对手纷纷出局、直到德约科维奇在他之前就已经输给了锦织圭,很多人都在小德出局后直接预言费德勒18冠到手。如果他真的可以拿下冠军,除了再度刷新无数的纪录之外,也将在冠军积分上超越德约科维奇,年终第一的荣誉也初现曙光,再度登顶No.1也非奢望。

  然而随着这一场毫无悬念的脆败,一切的美梦都化为泡影,费德勒也错过了今年最佳的一次机会。不过对于瑞士人来说,和数字对抗、和概率对抗已经成为常态,当他一次次的用实际行动书写自己的伟大,你永远没办法断言什么时候,才是终点。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美网费德勒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