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惆怅因为看到了希望 彭帅巡回赛首冠值得期待

2014年09月07日05:05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昨天凌晨的美网女单半决赛,谁都不会想到,最终彭帅是坐着轮椅被推下场的。

  彭帅在首盘6:7(1)失利之后,第二盘3: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因伤退赛无缘女单决赛,前世界第一、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微博]将和现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争夺本年度美网的冠军。

  今年的美网虽然带着遗憾,但28岁的彭帅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四强,也许这将是另一个全新的开始。

  除了中暑,最大问题还是体能

  赛后,组委会给出的结论是——中暑。而除了中暑,彭帅碰到的最大问题还是体能。

  彭帅的教练马伟开赛后透露,彭帅在这个赛季上半段的身体状况并不算特别理想,“她之前在纽黑文就打了五场球,很多都是三盘,这次也是既有单打又有双打,虽然前面都是两盘取胜,但是两盘的量也很高的,都不是特别容易的,除了跟本西奇那场球在65分钟之内,其他比赛都是1小时45分钟或者两小时才打完,所以不是说那么容易的。在体能方面跟心理方面压力都是蛮大的,”马伟开说。

  而昨天的这场比赛,首盘就打了66分钟,在太阳下这对两个选手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到了第二盘3:4落后时,彭帅突然出现腿部抽筋状况,不得不中止比赛。虽然彭帅勉强重新回到场上,但最终她还是无法继续比赛,只能坐着轮椅退场。

  赛后三个小时之后,彭帅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她自己也说:“八进四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了,那场上场前已经看了医生,只是那场比赛我发挥得很好而已。其实今天我发挥也挺好的,只是沃兹尼亚奇非常顽强。”

  世界排名升至21位,巡回赛首冠值得期待

  赛后,教练马伟开看到彭帅问的第一句话,是今晚吃什么,对于弟子的表现,他说:“她这次美网的表现已经达到我们的期望了,新的排名出来之后她应该在21名左右,我们的目标之一就是在明年澳网[微博]的时候能排到种子,现在看问题不太大,后面还有三、四站比赛,准备下一步吧。”

  本次美网,她的表现堪称惊艳。

  2:0拿下四号种子拉德万斯卡、2:0拿下28号种子文奇、2:0拿下14号种子萨法洛娃,2:0横扫今年的黑马本西奇,成为下半区唯一一名以未失一盘战绩进入四强的选手,她也成为自李娜[微博]、郑洁以后首位闯入大满贯四强的中国球员。虽然失利,但凭借美网打入四强的表现,她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第21位。

  “我又不是种子,我也没打进过大满贯半决赛,每一天的训练都渴望自己能打到前八,能打到前四,甚至说有可能打进决赛,这个是每天训练的一个目标、一个愿望、一个期待……现在打到了半决赛,其实每一天的训练付出,都是为现在在准备,”彭帅在赛后的发布会上颇为遗憾地说。

  不过一个大满贯四强,足够让她建立更强的自信,接下来的中网她还有机会去实现人生中另一个零的突破——拿下职业生涯第一座巡回赛冠军奖杯。

  本报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彭帅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欧弟领证结婚 妻子为圈外人私照美艳
  • 财经公积金异地使用正在研讨:3万亿余额沉睡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