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晋级女单八强 彭帅:曾经的经历让我更敢打

2014年09月02日02: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徐 明

  要说晋级八强战,谁都一点也不紧张,没人能相信。

  而且,比赛之前,暴雨突然来袭,豆大的雨滴劈里啪啦,所有比赛都被迫暂停,这打乱了彭帅的备战计划。原本,彭帅与萨法洛娃之战被安排在大看台球场举行,最后,比赛意外改在了五号球场进行;并且,因为前面的比赛延长,彭帅只能在休息室等待,这一等就是三个多小时。

  意外的发生往往会加剧运动员的紧张心态,毕竟,这是彭帅无限渴望的大满贯女单八强席位。之前,她六次打进大满贯的16强,但一直未能取得突破。“以前打16进8的比赛,我输给的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像拉德万斯卡、佩内塔、基里连科、莎娃,也出现过机会,但我都没有抓住。”显然,对梦想的渴望非常强烈时,情绪紧张,让彭帅屡屡止步。

  有人作过统计,昨天是彭帅第37次站在大满贯赛场上。或许是久经沙场,彭帅从头至尾表现淡定。更令人惊讶的是,彭帅丝毫不受意外安排的影响。在球场等待的三个多小时里,她甚至在休息室的大沙发上安然入睡,心态平和得像一枚定海神针。

  进入赛场后,彭帅像换了一个人。无论是对关键分的拿捏,还是关键时刻的加压,彭帅完全超水平发挥。要是换作以前,每次遇到萨法洛娃,彭帅都是在领先的时候,被对方超越,而这一次,彭帅心理强大得像一座山,任凭萨法洛娃怎样反扑,彭帅都比对方更加淡定。

  美网打到现在,已经进入第二周,留下来的都是强中之强。而整个中国女单,只有彭帅还在孤军奋战,她也就此填补了李娜[微博]留下的空白。彭帅不缺少经验,也不缺少技术,到了这个阶段,和对手比的就是遇到心理紧张时的处理方法和效果。“这场比赛进行到最后的关键时刻,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有勇气拿下来,千万别手软。”彭帅的说法,恰恰反映了她在比赛时的心情。

  其实,关键时刻,情绪紧张是非常自然的反应,每一个成功的运动员都有各自处理紧张的策略。彭帅采取的是充分放开自己的办法,表现几近完美。“曾经的那些经历给了我很多启发,让自己更敢打。”在面临萨法洛娃的疯狂反扑时,彭帅愈发沉着,进退自如,在巨大的压力下,不断凭借Ace球保发,这样的效果让对手毫无办法,只能败下阵来。

文章关键词: 彭帅萨法洛娃美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任山西省委书记 袁纯清调任中央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北京移动开启iPhone 6预约
  • 博客徐静波:日本人用什么方式感恩中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