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焦点战莎拉波娃完胜利斯基 将与沃兹争八强

2014年08月30日12: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正赛第五日争夺。在夜场比赛中,2006年赛会冠军、五号种子莎拉波娃[微博]迎战德国猛女利斯基。她在一度浪费了发球胜赛局之后还是有惊无险过关,两盘的比分是6-2/6-4。莎娃将和十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争夺八强资格,丹麦姑娘以6-3/6-2轻取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

  莎拉波娃在法拉盛的表现相当不稳定,在2006年拿下冠军之后,她在此后五次出征只有一次打入八强。第二轮面对已经下滑的杜赫鲁,俄罗斯人还是丢掉一盘,状态令人担忧。利斯基在美网的最佳战绩是第四轮,她在此前的斯坦福轰出了女球员最快发球。两人此前六次交手莎拉波娃五次获胜,最近一次是去年马德里她直落两盘。

  比赛由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她在第二局完成破发之后,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取得了3-0的领先。第七局利斯基再度手握破发点,不过五号种子依旧是挽救危机。德国姑娘随后在第八局送出破发点兼盘点,莎拉波娃笑纳大礼之后6-2轻松胜出。

  第二盘利斯基首局完成了首次破发,俄罗斯姑娘在第二局回破之后,第三局再度交出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利斯基的优势并没有维持太久,莎拉波娃在第六局也完成了二度破发,把比分追至3-3平。第八局她再度破掉利斯基的发球局,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德国姑娘奋力回破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了两次赛点之后还是被对手破发,4-6交出了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01分钟,莎拉波娃送出了8个双误,利斯基则是有32次非受迫性失误。   

  沃兹尼亚奇在和未婚夫分手之后又把精力重新投入到球场,世界排名也逐渐回升到了前十边缘。她在北美两次负于小威[微博]都把对手逼入决胜盘,前赛会亚军来到美网也是期望有所作为。佩特科维奇在今年法网进入四强,美网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八强。两人此前三次交手沃兹两胜,硬地两场则是平分秋色。

  首局比赛沃兹尼亚奇就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2-0的领先。佩特科维奇在第五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又在第六局回破追至3-3平。不过第七局德国舞娘面对0-40的危局,她在挽救了前两分之后还是遭到破发。第九局是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她再次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兼盘点。这一次她也是挽救了两分之后丢掉第三分,3-6交出首盘。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沃兹美网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