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城ITF网球赛西安站上演中国德比 段莹莹夺魁

2014年06月28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28日上午,“2014华南城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o西安站”女单决赛暨颁奖仪式在陕西网球中心举行。4号种子段莹莹4-6、7-6(9)、6-4逆转外卡球员朱琳夺冠。陕西省网协副主席薛耀瑄、陕西省网协副主席张小宁、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西安华南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智勇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冠亚军进行了颁奖。

  女单决赛是本项赛事的收官之战。20岁的朱琳世界排名第279位,是本次比赛的外卡选手,首轮击败韩国选手柳美,次轮苦战三盘淘汰头号种子日本球员穗积惠理,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横扫日本球员泽柳璃子和波形纯理,豪取职业生涯19连胜,最近24场比赛23胜1负。朱琳之前以预选选手身份摘得天津站25K比赛的单打亚军,接着连续获得了印尼站25K和两站10K比赛的单打冠军,比赛势头正盛。生于天津的段莹莹职业生涯获得9个ITF单打冠军,在本站比赛中她先后战胜王雅繁、张宇璇、、韩娜莱、桑田弘子晋级决赛。段莹莹因脚底手术错过了今年的法网和温网,伤愈复出即杀进了决赛。

  决赛朱琳选择接发球,开局就破掉了段莹莹的发球局,充分发挥了自己平衡能力、手眼协调能力俱佳的特点,迅速取得4-1领先。段莹莹叫了医疗暂停后,状态逐渐火热起来,但朱琳还是稳住阵脚,6-4先下一城。第2盘成了本站赛事最为精彩的一盘,段莹莹抢七11-9将比赛带到决胜盘。第2盘朱琳曾经挽救了5个盘点,也曾拿到一个冠军点。决胜盘段莹莹的发球威力不减,多次靠发球和制胜分化解危机,最终在个人第2个冠军点,以6-4笑到了最后。

  2014华南城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o西安站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和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和陕西省网球协会承办,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独家冠名,陕西网球中心协办,浩蓝国际网球运动推广(北京)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推广,赛事官方指定用球为DUNLOP(登路普),指定饮品为水动乐。赛事含预选共进行了8天。周五进行的双打决赛也是一场中国德比,逯佳境/王雅繁6-3 7-6(2)击败梁辰[微博]/杨钊煊夺冠。

  ITF国际网球女子巡回赛,是全球国际网球赛事中的中坚力量,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微博]、澳网[微博]和法网冠军李娜[微博]等选手,都是经过在ITF赛场上的拼搏才走到今天,ITF国际比赛也是孕育国际网坛明星的摇篮,每轮晋级的球员都将获得相应的WTA[微博]世界排名积分。

  观众和球迷欲了解更多赛事信息,可登陆中国职业网球网www.chinaprotennis.com或关注新浪官方微博“@ITF国际网球巡回赛”、微信订阅号“浩蓝国际”进行查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