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李娜赛点挑战成功死里逃生 致命双误难逃败局

2014年06月28日0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 2014温布尔登公开赛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微博]在1号球场迎战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最终李娜以6-7(5) 6-7(5)惜败对手,爆冷无缘女单16强。赛点上戏剧性一刻曾一度将李娜从失利的边缘拉回,但随后的双误还是使得中国一姐难逃败局。

  开局阶段,中国金花进入状态较慢,失误较多,将一球打丢后,用球拍拍打自己的大腿。有时也会大喊come on,来宣泄自己的压力。有时候占据主动的李娜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葬送了这一分:中国金花先是反拍对角线进攻,对手回球出浅,李娜抓住机会,在反拍打出漂亮的outside-in,不过对手拼命接了起来,挑起了防守高球,正准备上网的李娜来不及回位,球砸在了界内,此时李娜有点生气,喃喃自语,懊恼自己将这个大好机会浪费。随后,对手在一次多拍中拼出了反拍对角线得分,球刚好压线,李娜被破,1比3落后。接下来这局,李娜在对手薄弱的二发大做文章,接连轰出return ace,迅速取得回破。李娜在3-4落后这个发球局,在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发出两个双误被逼出破发点,李娜也用手拍打球拍表示不满。不过,也不都是消极的情绪,在化解破发点后的这一分,李娜通过底线的火力全开主导了场面,对手在底线疲于奔命,回球挂网,拿下这一分的李娜也使劲握紧了拳头,接连喊了两声加油。此后在网前的短兵相接中,李娜的第二次破网成功,顺利保发,中国一姐的目光也变得更加坚定。

  首盘后半段,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李娜正拍斜线火力十足,对手劈叉救球,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对手一个假动作,反拍突然轻轻一拨,放出了对角线小球,固守在底线的李娜只能望球兴叹,无可奈何。在精彩的一分比拼中,斯特里科娃正拍斜线角度很大,李娜几乎是被拉到了场外,不过中国金花这一记正拍大角度对角线更具威力,对手难以招架,回球下网。

  抢七局第一分,在多拍来回中,对手回球没过网,李娜握紧拳头,大喊了一声。随后斯特里科娃连续三分都是来到网前,并全部兑现。抢七后半段,李娜失误偏多,在对手盘点那一分,李娜正拍卷出inside out,球砸在线上,但斯特里科娃挑的后场高球也压线,急于得分的李娜反拍发力打出界。

  第二盘开局,中国金花的网前得分率逐渐提高,对于对手的放小球战术也逐渐适应,频频在网前抓住机会得分,不过对手在网前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灵活多变的战术也让李娜失误连连,双方都没能实现破发,战成4比4平。李娜在5-4领先对手的发球局时,在几拍底线火力比拼后,逐渐占据了优势,开始来到网前给对手施加压力,对手第一次破网失败,第二次挑高球,李娜后仰凌空扣杀,将球扣下网,全场一片惊呼,为中国金花感到可惜。在盘点一分,李娜在网前再度失算,捷克人再度挑起高球,来不及回位的李娜只能匆匆忙忙地跃起,双手反拍扣杀,但是球再度下网。随后斯特里科娃越打越勇,这一分底线的较量中,捷克姑娘完全掌控了局面,李娜在底线防守越来越吃力,回球质量越来越差,斯特里科娃顺势来到网前,强势得分,拿下后,她也握拳大喊了一声。

  抢七开始,李娜反拍打回头球得到第一分,第二分抢攻对手的二发得手。在3-4落后时,先是正拍斜线得分,随后网前反拍对角线截击得手,球过网急坠,斯特里科娃拼命赶到网前已经来不及。不过中国一姐还是没能一鼓作气,在接下来开始丢分。

  赛点上的一球则颇有戏剧性,李娜回球被呼报出底线,中国金花挑战鹰眼成功,死里逃生。不过接下来这一分,中国一姐还是没能逃过输球的命运,她在赛点发出致命双误,将胜利拱手相让,对手则举起双手,振臂欢呼,迎接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

  (doubl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