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小将克耶高斯救9赛点逆转加斯奎特 目标世界第一

2014年06月27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当地时间26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澳洲19岁新秀克耶高斯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了九个赛点后以3-6/6-7(4)/6-4/7-5/10-8长盘逆转战胜曾经打进过四强的加斯奎特,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32强。赛后这位19岁的澳洲小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克耶高斯也对自己今天的胜利感到非常高兴,并称未来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

  “这是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是我第一次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赢得比赛。这种感觉很奇妙,我为自己的坚持感动骄傲。我今天打出了不少好球,他(加斯奎特)也打出了一些很有威胁的球。我一共挽救了9个赛点,他有很多机会能够拿下比赛。我非常开心自己最后获得了胜利。”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挽救的9个赛点,克耶高斯显得非常兴奋:“我只是想着我要发好每个球,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打,每个球都要竭尽全力,打出更有威胁的进攻。”

  克耶高斯把自己获胜的部分功劳归功于在场边为自己喝彩的澳大利亚观众:“我感觉我已经融入了他们,他们真的很有激情。知道有他们陪我一起熬过这场艰难的比赛,这对我真的帮助很大,而且他们也让我更加享受这场比赛了。”

  年仅19岁的澳大利亚小将,站在大满贯赛事之一温网的舞台上,显得信心十足。“我只是很享受在人多的地方打球,希望自己能让大家开心一点。在人多的时候,你往往就会想要打出最好的水平,这正是我今天所做到的,我认为观众也会很享受这场比赛。”

  能够战胜赛会13号种子,并首度闯入大满贯32强,这对于19岁的小将来说,无疑是场重大的胜利。“能够闯入大满贯第三轮,特别是在两盘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进步。这场比赛是我生涯中很重要的一场胜利,大大增强了我的自信心,让我以后敢于面对更多的挑战。”获胜后的克耶高斯显得信心十足。

  赛后对手加斯奎特对克耶高斯今天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称看好他将来会成为世界前五的球员,并有机会夺得大满贯冠军。对此,这位19岁的小将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我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加斯奎特是个伟大的球员,某种程度上,是他让我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很高兴他能这么说,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动力。”

  澳大利亚在休伊特之后就再没有出现过新的大满贯冠军,作为新一代澳洲新星,克耶高斯坦言感觉到了国内的压力:“会有一些压力,他们希望你会夺得大满贯冠军。但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动力,我不会想太远,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只需要脚踏实地的努力训练。澳大利亚人在草场上打球,都会感动更加舒服,温网很适合我们。”

  澳大利亚小将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来自捷克的左撇子新秀维斯利,后者今天同样通过一场五盘大战淘汰了另外一位法国名将孟菲尔斯。谈及下一轮的对手,克耶高斯表示:“他今天取得了一场大胜,他也很年轻,也正在处于上升阶段。他的进攻非常出色,发球也很好,击球也充满了力量,草场很适合他更好的发挥。”

  (Joyc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往事:副县长大呼其名被臭骂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