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称每次哈雷赛目标都是夺冠 盼温网延续好状态

2014年06月16日11:47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德国哈雷赛降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费德勒以7比6(2)、7比6(3)战胜法拉,成功卫冕哈雷赛冠军的同时,也拿下本赛季的第二座冠军奖杯,这不但是费德勒的第14个草地赛冠军外,还是瑞士人职业生涯的79冠。

  “在这里拿到七次冠军的感觉太棒了,”费德勒说。“这对我来说非常特别,我迫不及待希望明年再回到这里。我每次参赛的目标都是夺冠,今天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过去,我在哈雷若有好的表现,我在温网也会打的不错,”费德勒说。“这两站比赛是我最成功的其中两站赛事,所以我希望这样的状态可以一直延续下去。去年是个例外,我希望今年会跟往年一样成功。”

  首盘比赛,两人在前七局相互保发的情况下,费德勒在第八局打破僵局成功破发,取得了5比3的领先。但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费德勒却被法拉完成破 发,此后两人就再也没有取得破发,双方只能进入抢七决胜。在关键的抢七中,费德勒在3比2领先后,连续取得两次迷你破发,打出一波6比0后,费德勒以小分 7比2先胜一盘。

  次盘率先取得破发的换成了法拉,他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但经验丰富的费德勒马上在第二局取得了回破。此后两人就再也没有在对方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在 抢七局中,费德勒一上来就取得了3比0的完美开局,虽然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分上抢下三分,但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分上却丝毫没有给对手机会,48分钟后以7比 3先胜一盘,成功卫冕哈雷赛冠军。

  拿下本场比赛胜利后,费德勒除了捍卫了去年的250个冠军积分外,还收获了128860元的美金,并将自己的哈雷总战绩提升为46胜5负,这是他第七次在哈雷赛夺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