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张帅浪费四赛点险胜 晋级八强将战斯蒂文斯

2014年06月12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总奖金710,000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精英赛在英国伯明翰展开正赛第三轮争夺,中国金花、九号种子张帅[微博]迎战捷克球员塞特霍夫斯卡。她在第二盘浪费了四个赛点,才以6-0/7-6(6)击败对手挺进八强。她在1/4决赛的对手是赛会三号种子、美国新星斯蒂文斯。

  张帅在今年逐步在WTA站稳脚跟,单飞的选择也收到回报,超越了郑洁和彭帅稳坐中国二姐宝座。来到自己的首个草地热身赛事,中国金花连克达尼丽都和皮尔两位前TOP20球员,顺利来到赛会第三轮。塞特霍夫斯卡目前世界排名第67位,此前有在今年击败过李娜[微博]的不俗表现,而正是在那一站多哈赛的比赛中,她三盘赢下了和张帅的唯一一次对决。

  首局比赛张帅的发球局两人就展开了平分大战,在经过了六次平分、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之后,中国金花才艰难保发。第二局张帅率先破发之后又顺利保发,很快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第四局捷克姑娘的发球局依旧不稳,她虽然挽救破发点追至平分,但还是连丢两分二度被破。九号种子在第五局挽救破发点保发,顺利取得了5-0的大比分优势。来到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塞特霍夫斯卡三度被破,0-6吞下鸭蛋一枚。

  第二盘第二局,塞特霍夫斯卡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终于拿下了全场比赛的第一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张帅在第六局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4-2的优势,不过捷克姑娘很快就在第七局回破。第八局两人再度陷入胶着,张帅在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在第二次机会上得手,5-3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没能保住这个发球局。第十局来到对手的发球局,张帅40-0拿到了三个赛点,但是被捷克人连追五分逆转保发。此后两人来到抢七,张帅终于在第五个赛点上8-6锁定胜局。

  赛会三号种子、美国新星斯蒂文斯的对手是同胞里斯克,首盘比赛斯蒂文斯在第八局挽救了五个破发点,两人来到抢七局之后她7-4拿下胜利。第二盘里斯克在第一局和第六局两度破发,6-2的比分轻松扳回。决胜盘黑珍珠在第二局破发之后取得了3-0的开局,对手保发之后她又连得三局,以6-1拿下比赛晋级八强,将在下轮迎战张帅。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另外一个捷克球员斯特里科娃以6-2/0-6/6-3击退了幸运落败者、匈牙利小将巴博斯的挑战,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则是6-4/6-0横扫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
  • 体育皮尔洛世界杯后退出意大利队 经典主题曲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博古孙女解华润起家史:陈云给两根金条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央视张斌:为什么阿根廷队不招人喜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育儿三岁男童遭父亲女友殴打致肝脏破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