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决赛对手红土更占优 退役后再回味No.1感受

2014年06月07日0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当地时间6日)消息,三盘力克西班牙组合穆古拉扎/纳瓦罗后,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得以生涯首次晋级法网女双决赛。赛后,两人心情颇佳,表示会好好享受这次决赛之旅。

  “我们之前在马德里输给过这对选手,而且她们是新配对的,我觉得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双打组合。所以上场前,我们两个就是抱着去拼的心态。在比赛过程中,有领先,有落后,我觉得是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彭帅坦言,“我们都特别开心(获胜),但也觉得很累,因为比赛打了很长时间。但比赛还没完,所以我觉得既开心,同时也会有一定的压力和紧张。”

  这是海峡组合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相比去年温网决赛,心态是否会有变化呢?“第一次会觉得惊讶,但这一次,我觉得对我们两个而言,也是第一次,法网也是有了新的突破。决赛是打埃拉尼和文奇,跟她们打,有输有赢,但在红土上,她们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去拼。”彭帅表示。

  至于对埃拉尼/文奇的战术打法,海峡组合坦承“不知道”。彭帅说:“现在肯定不会想。(半决赛)被崩得太紧了,需要先休息下。”

  如今作为世界第一,作为赛事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处于被对手追赶的位置,相比以前冲击别人又有什么不同?彭帅表示这种感受恐怕要等到日后慢慢回味。“我觉得很难在当时去看,去感受,哪怕是赢完温网冠军,现在进决赛,这个可能是要等到以后退役去慢慢回味的。有一天等我们俩老了,坐下来喝个茶,说起的时候,哎当时世界第一有什么不同感受。而现在你只会往前走,不会想回头看。”

  彭帅指出,现如今外界对海峡组合的期望值增加了,她们的压力感也更大了。“不会每天想我们第一了,也不会去想人家会怎么打我们,更多是想着怎样让我们在技术上可以更完善,打得更好,哪些地方可以改进加强。”

  当记者问海峡组合是否渴望这个冠军时,谢淑薇反问:“谁不渴望?不要放那么多压力,放开打就好了。开心点,去享受这第一次决赛吧。”

  (Ch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39万人今日高考近百万人弃考 报道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