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尔比斯坦言学到宝贵经验 透露目标欲登顶世界第一

2014年06月06日2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法网男单半决赛中,本届赛事的大黑马,拉脱维亚的古尔比斯尽管在比赛中非常顽强,不过仍以3-6/3-6/6-3/3-6四盘不敌赛会夺冠大热德约科维奇,无缘刷新自己在法网的最好成绩。赛后他直言本场比赛的质量并不太高,而他也坦诚自己的目标自始至终都是登顶世界第一。

  尽管止步四强,不过这个成绩依然刷新了他在法网的最好成绩。但是他自己却这并不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比赛很艰难。在我看来这不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这场比赛我们只是在试图把球打到界内。比赛的节奏也很慢,这很让人挣扎,不管是反手还是正手,或许我整场比赛只打出了5个真正意义上的好球。我感到他也是一样的。”

  本届法网的前几天一直受到雨水的影响,不过本场比赛却在高温中进行,而古尔比斯是否认为高温会对比赛的双方造成影响呢?他自言双方的比赛肯定不会因为高温受到影响:“如果我不能适应这里的高温,那么我去澳大利亚的时候能做些什么呢?比赛肯定不是受到高温影响的。我不知道是什么,你看诺瓦克,他在比赛之后也感觉不太好。他更加坚持,尤其是在比赛濒临结束的时候,他只是把球两次回过了网,但是我错过了第三次机会。那就是差异。不过这样的比赛我打的越多,我就越能适应这种场面。对于我来说,我需要积极的东西。我需要一次两次甚至三次面对这种状况,或许那个时候我就有额外的步骤了。”

  古尔比斯在本周法网的表现堪称惊艳,连续淘汰费德勒和伯蒂奇后,他来到了大满贯的半决赛,而他也十分享受这两周的比赛,甚至用了两次享受来表达他的心情:“是的,我享受这里,我享受比赛。”不过在表达出自己的欣喜过后他依然分析了自己的不足:“我能说在这里我只看到了积极的因素?不。紧张一直伴随着我。就算我赢得了比赛,在那一个小时之后我感觉真的很不错。但是在那之后,当我开始考虑下一场比赛时,紧张就会随之而来。现在我感到解脱了,当然输球了我不开心,但是我真的觉得解脱了,至少我不用考虑下一场比赛了,当然,直到草地赛季的开始。大满贯第二周的经历让我学到很多,比之前任何比赛都多,在那之前我曾经到达过8强,但是那时我对即将发生的事却没了主意。现在我真正直到了它的感觉,我学习到了很多,我尝试了很多,即使出现了紧张因素,我也试着去享受它。现在的我知道怎样做的比前一次更棒。”

  首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古尔比斯在下周的世界排名中将首度加入TOP10行列,成为新任TOP10。不过古尔比斯对此倒是显得很淡定,他表示着还不够,他还要更多:“不,我不会有任何庆祝,现在这样还不够,我还要继续前进,现在的我沉迷在成功里了,真的。这一次我感觉成功离我如此之近,我不想说我这两周是怎么做到的,我打进了大满贯的半决赛。现在我需要让自己有额外的步骤,让自己有更多的积极性。”显然这位网坛阔少的野心不仅仅是TOP10那么简单,有记者问到他认为自己的顶峰在那里时,他毫不犹豫的回答到:“自始至终都是登顶世界第一。”

  惜败给德约科维奇,古尔比斯也结束了他的红土之旅,接下来的草地赛季,红土赛季如此成功会否给他带来更强的信心呢?他直言他的情绪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的情绪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去了球场,打了比赛,就算第一轮输掉了,那就是输掉了,我还能做些什么?我将尽全力得到每一分直到最后一分结束之前,这就是我能在比赛场上做到的事了。”

  (leo)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总决赛-邓肯21+10马刺1-0热火 詹皇受伤
  • 娱乐赵又廷高圆圆领证 婚礼台湾北京先后办
  • 财经一套房子究竟该值多少钱?
  • 科技微软发声明力挺Windows 8:没有后门
  • 博客张斌:操控世界杯比赛的幕后黑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老师10个月背完《英汉词典》22万单词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