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直言错过多次夺大满贯良机 盼法网能圆冠军梦

2014年06月01日0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直落两盘击败科斯蒂亚后,扬科维奇并没有在法网的冷风下倒下,继续高歌挺进16强。这位前世界一姐赛后谈及了多次错失大满贯冠军的遗憾,更直指在巴黎封后是自己的梦想。不过在诸多热门出局的情况下,扬科维奇仍然保持平常心。现在她把所有的专注力都集中到下轮对手埃拉尼身上。全文编译如下:

  尽管全场比赛仅让科斯蒂亚拿走3局,但扬科维奇赛后却显得相当疲倦。“实际上比赛的激烈程度远超比分所显示那样。在今天有好多局我们的争夺都很接近,要知道科斯蒂亚每次击球的力度都很大,因此我必须没球都把重心蹲的很低,并且一直保持专注。”扬科维奇赛后说道,“因此能取胜我真的很高兴。我认为自己今天的表现很好,一直主导着比赛。因此我已经开始期待下轮的对决了。”

  在小威、李娜等热门球员出局后,多次打进法网四强的扬科维奇无疑也成为夺冠热门之一。“不过签表里仍然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以及不好对付的对手。”这位前世界第一随后说道,“我只想一场场比赛来,尽量展现自己的最佳水平,并且期待自己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我在下轮将面对埃拉尼,显然我需要打的跟今天不太一样。我在罗马和她有过交手,所以我心中有数。希望这一次我的发挥能比上次更好。”

  作为前美网亚军以及多次在大满贯有着出色发挥的球员,向来爽直的扬科维奇直言自己早该拿到大满贯冠军。“有很多个大满贯冠军我都该拿下。第一次是19岁时参加美网,当时我一盘在手又以4-2、40-15领先海宁。当时年轻的我心里已经想着马上要进决赛了,该怎么庆祝。”扬科维奇随后补充道,“那是第一次。随后还有很多次进入半决赛、决赛的机会我都未能把握。毫无疑问,我在巴黎有过很多成功,美网也一样,进入过半决赛甚至决赛。因此我希望可以更进一步,拿到冠军实现梦想。”

  尽管一直坦率表达自己对巴黎的热爱,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扬科维奇却一度听到了球迷的嘘声。对此她解释道:“当时科斯蒂亚要发球,但球迷仍在鼓掌。所以我跟裁判沟通,希望能够等一会再进行比赛。不然的话在那种情况下我是没法听到击球的声音。”塞尔维亚姑娘在最后补充道:“我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不过当时观众并不清楚情况而已。我一向都很感激法国球迷对我的支持,只不过有时候他们不太喜欢你对球的落点提出异议。总的来说在法国球迷面前打球,还是非常有趣的经验。”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西班牙名单:托雷斯在列 AC米兰队长伤别
  • 娱乐黄海波被拘期满未释放 警方证实收容半年
  • 财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被检方带走(图)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陶短房:端午节传统风俗流失令人唏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