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打趣不愿再碰日本一姐 良机当前只言先做好自己

2014年05月29日2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从去年美网到今年法网,“个性美女”扬科维奇算是与日本一姐奈良久留美正式结下了梁子,两人连续三项大满贯赛死磕,结果胜出的无一例外都是JJ,但是赢球的过程却也打得并不轻松,场场比分见7。说到这一渊源,一向爱搞笑的叶莲娜赛后禁不住大吐舌头,“我的这个对手总是很难打,所以希望温网她还是碰到别人吧。”

  作为只有1米58小个的球手,奈良久留美与她的日本同胞们一样,斗志顽强,敢于出手,在比赛中总是带着“我没什么可输的信念”去拼每一分,所以这也不免让这位硕果仅存的亚洲希望成为了一个相当棘手的对手。

  “她从不会轻易给你送分,”扬科表示,“本身又是一位相当扎实的球员,一个斗士,为每一分努力,而且今天她也打得相当好。所以我必须得依靠自己去赢下每一分,你知道,她从不会轻易的双手奉上,这也是她最大的优点,另外她的移动很迅速,我认为她是巡回赛中跑得最快的选手之一。”当然,比赛开打后的前10局,奈良的表现确实很不错,防守得力,反击果敢,所以未能抢下破发的JJ没有很快奠定胜势,一直到第11局破发成功后,比赛节奏才落入自己的掌控。“那一局很关键,然后进入第二盘我逐渐打得更加有攻击性,形势也就有了区分。”

  随着李娜爆冷出局,作为女单4/4区仅剩的另一位前八大种子,扬科维奇在签表呈现开放态势之后杀入四强的机会骤增,对此她也相当明白自己现在手握良机,时隔四年重返这项红土大满贯赛的四强阵容,甚至是排名借此一举重返TOP5,都已经算是千载难逢的摆在她的眼前。作为一个典型的机会主义者,JJ显然没有理由会轻易放过。

  “我现在的感觉很棒,我认为自己每一场比赛都要打得更好一些。到目前为止可以说一切顺利,所以我希望能够继续下去,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表现。”扬科维奇表示,“签表中还留有许多优秀的选手,随着轮次的不断深入,赛事的不断推进,每一场比赛只会变得更加艰难。我必须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比赛中,打好自己的网球上,然后一场一场的去面对,而不是把太多心思放在谁已经输了,谁还在打之类的问题上。”说到这儿,叶莲娜一向自信的态度非常明确,“一切取决于我的比赛,我能够打得有多好,所以这现在基本上是我主要的关注所在。”

  (Joe发自罗兰加洛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国家教育经费要多往新疆投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评书家田连元车祸骨折 儿子不幸身亡
  • 财经能源反腐或还有大动作:几名领导早被盯上
  • 科技改变客厅:聚焦智能电视创业者
  • 博客高温天裸腿美女(图)田连元车祸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西禅寺超萌小和尚写真网络爆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