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失利让我更看清前路 一直未找到比赛节奏

2014年05月27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周一法网首轮爆出大冷门,3号种子、澳网[微博]冠军斯坦·瓦林卡经过四盘激战后输给西班牙名将加西亚·洛佩兹,成为出局的最大种子球员。赛后瓦林卡直言生涯已来到新阶段,自己仍需要更好的适应以便重新出发。而加西亚·洛佩兹为胜利激动,表示好友费雷尔是促使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

  更多ATP[微博]新闻资讯请点击:ATP中文官网

  激战四盘而惨遭淘汰,瓦林卡在周一中心球场最后一场比赛中意外出局,成为首轮最大冷门。“很多年前我就知道加西亚·洛佩兹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今天的表现无与伦比。不过我的发挥真的不好,我一直在寻找节奏,希望能打的更有侵略性。但我始终没能找到取胜的办法。”瓦林卡沮丧的说道,“现在我也没办法告诉你更多。我感到自己需要抽离几天,才能看清当时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虽然失利苦涩,但瓦林卡拒绝用压力作为输球的借口。“其实直到赛前我感觉还是不错,在训练球场的表现也很出色。压力对我来说从来不是问题,因为我一直以来都给自己施加很多压力。所以这不是输球的原因。”瓦林卡坦白地说道,“我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了新阶段了。赢得了大满贯冠军、大师赛冠军以及成为世界第三,现在的一切都变化的不同。我需要把所有的碎片重新拼凑起来,但显然还没能找到所有的碎片。”

  瓦林卡感叹的说道:“这是一场艰苦的失利。但有时候你正需要经历这样的痛楚,才能把前路看的更清晰,了解自己下一步应该怎么走。”

  曾多次战胜过一流高手的加西亚·洛佩兹,在履历表上再添辉煌一笔。“在这场比赛前我非常放松,我认为自己不像往常那样被现场气氛所震慑。我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水准,尽可能的在球场上调动斯坦,并且每一球都拼到最后。”西班牙人坦言,“在比赛最后阶段我曾一度担心会因天色原因不能完赛。因为如果明天再赛就是新的故事。幸好最后还是及时在今天赢得胜利。”

  被问到这是否生涯最伟大胜利?洛佩兹显然认为2010年在曼谷战胜纳达尔一战更让他难忘。他说:“我对瓦林卡充满尊敬。但纳达尔当时处于非常高的水准,那也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可以说那场比赛的困难程度远超这场。”

  洛佩兹同时也感谢好友费雷尔给自己带来的积极影响。“我与费雷尔相识多年,当我18岁首次来到网校训练时,他已经在那里成为每个人的榜样。一直以来他不仅充当我的好朋友,还是我追逐的目标。”西班牙人动情地说道,“我从心底感谢大卫这些年来给我的帮助,带领我进步。因为年轻球员拥有楷模的引领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独家:黄海波案女主母亲称女儿非人妖
  • 财经云南鲁地拉水电站闸门被冲走:投资219亿
  • 科技自由软件之父:苹果公司罪大恶极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求职频遭性别歧视平均工资少500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