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赛纳瓦罗6进决赛终圆首冠梦 力克库兹娃捧杯

2014年05月03日2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纳瓦罗开心碰杯(图片来源:WTA官网)纳瓦罗开心碰杯(图片来源:WTA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葡萄牙公开赛在奥埃拉斯继续进行,女单决赛落幕,连续三年闯进该赛事决赛的头号种子纳瓦罗顶住压力,决胜盘1-4的情况下连得5局,最终6-4/3-6/6-4战胜库兹涅佐娃,6进巡回赛决赛终圆首冠梦。

  头号种子纳瓦罗本周状态不俗,尽管晋级过程中没有遇到种子选手,但是曾经在第二轮送出双蛋血洗对手,今年是她连续三年晋级葡萄牙赛的决赛,前两次都只得到了亚军。7号种子库兹娃进入红土赛季以来同样表现出色,本周先后淘汰布沙尔在内的选手,时隔三年重回巡回赛的决赛。两人都对冠军十分渴望,交手战绩库兹娃3胜1负占优。

  首盘比赛,纳瓦罗延续了好状态,上来就破发成功,送出love game保发后2-0领先,此后两人互保发球局,纳瓦罗3-2领先,第6局稍有松懈的头号种子被库兹娃实现回破,不过她立刻再次破发得手,第8局化解了4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之后就以5-3领先,库兹娃顶住压力保发,但是纳瓦罗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也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4先下一盘。

  进入第二盘,两人开局进入互破节奏,前四局均没能保发,战成2-2平后库兹娃提升了发球状态,连下4分保发以3-2领先,第6局纳瓦罗在0-30的情况下连得4分保发,追至3-3。第7局库兹娃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并在第8局再次破发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随后她顺利保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库兹娃上来就取得破发,但是纳瓦罗随即连得4分实现反破,可惜头号种子在第3局再遭破发,库兹娃保发后就以3-1领先。士气大振的库兹娃抓住对手低迷的机会再次破发将比分带到4-1,不过随后纳瓦罗顽强的实现反破,保发后追至3-4,第8局面对步步紧逼的纳瓦罗,库兹娃再次被破发,纳瓦罗保发后以5-4将压力抛给对手,结果库兹娃没能顶住压力再被破发,纳瓦罗连赢5局后以6-4拿下决胜盘夺得生涯首冠。

  (rod)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人大副主任被查或因三峡移民工作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恭喜小主是格格!孙俪香港产女微博报喜
  • 财经保定副都概念渐褪色:部分楼盘盛况不再
  • 科技创始人响马忆西祠兴衰:不是个资本好故事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精通三外语 女生狂呼都教授(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