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克罗地亚天才少女夺冠 齐布尔科娃遗憾获亚军

2014年04月21日00: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吉隆坡4月20日体育专电(王大玮)总奖金25万美元的WTA马来西亚公开赛20日在吉隆坡落下帷幕,女单赛场,克罗地亚天才少女维季奇以2:1惊险击败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获得冠军。

  首盘比赛开局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后战成1:1。第三局是澳网[微博]亚军齐布尔科娃的发球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数次战成平分,由于维季奇反手击球出界,齐布尔科娃惊险保发。第五局,齐布尔科娃发球局再遇挑战,15:40落后,维季奇在第一个破发点接发球强攻得手,率先破发,以3:2领先。第六局比赛维季奇在发球局以30:15领先时比赛被雨水中断。

  比赛继续后,维季奇并没有受到比赛中断的影响,顺利保发,将比分扩大至4:2。第八局,齐布尔科娃正反手连续轰出制胜分,拿到了她在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并顺利拿下将比分追至4:4。第十二局,维季奇反手失误送出两个盘点,齐布尔科娃抓住第一个机会,以7:5取胜首盘。

  第二盘比赛,维季奇凭借一记强劲的正手制胜分率先破发。但她在第二局发球局中接连失误送出3个破发点,齐布尔科娃拿下第二个,反破成功,比分1:1。随后,齐布尔科娃发球局经过多次平分后,再次被维季奇破掉。第九局,维季奇连续两次对对手的压线回球提出质疑,并被破掉发球局。齐布尔科娃拿顺势而下,将比分扩大为5:4。第十一局,维季奇成功破掉对手发球局并保发成功,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维季奇先发制人,连续两次破掉齐布尔科娃的发球局,并成功保发,以4:0开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来到维季奇的发球胜赛局。维季奇40:15拿到两个冠军点,但均被齐布尔科娃一一化解,经过多次平分之后,齐布尔科娃在挽救了4个赛点后成功破发,将比分追至3:5。第九局,齐布尔科娃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至5:5。双方各自保发后进入抢七。抢七中,维季奇一路领先,最终以7:6(5)赢得了她第一个WTA巡回赛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曼联0-2无缘欧冠 阿森纳3-0 利物浦3-2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