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维基奇三小时苦战 击败齐布尔科娃摘首冠

2014年04月20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展开了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女齐布尔科娃迎战昨天淘汰了张帅的七号种子、克罗地亚小将维基奇。经过172分钟苦战,维基奇在浪费了五个赛点之后才以5-7/7-5/7-6(4)击败对手,拿下了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头衔。

  齐布尔科娃在今年澳网闯入决赛一鸣惊人,此后一直牢牢占据着冠军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世界排名也闯入前十。不过她在本周的表现并不平顺,连续两轮都是先丢一盘的局面下逆转对手来到决赛。1996年出生的维基奇也是经历了三场三盘大战,此前她两次闯入WTA赛事决赛都是屈居亚军。两人此前唯一的交手是上个月的印第安维尔斯,齐布尔科娃仅丢五局胜出。

  比赛由头号种子率先发球,两人一上来都是各自保发。第三局斯洛伐克姑娘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不过接下来的第五局她就无力保发,被对手率先破发。此时本周一直侵扰的雨水再度落下,比赛中断了一个多小时才重新开始。齐步娃的状态也有所提升,她在第八局完成回破,两人比分来到了4-4平。第12局是维基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15-40送出破发点兼盘点,齐布尔科娃笑纳机会以7-5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维基奇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不过齐步娃在第二局回破。第三局头号种子的发球局经历鏖战,克罗地亚少女在第五个破发点上得手。第八局齐布尔科娃再度回破,两人4-4回到同一起跑线。维基奇在第11局完成关键破发,此后保发7-5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七号种子延续神勇状态,她在首局破发之后又在第三局二度破发,连破带保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八局来到维基奇的发球胜赛局,两人大斗六次平分,齐布尔科娃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挽救了四个赛点之后破发。第十局是维基奇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头号种子破发之后把局分扳成5-5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进入到抢七,维基奇6-3再度拿到赛点,又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7-4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2分钟,维基奇轰出了10个ACE,一发得分率的70%高于对手的61%。克罗地亚小将收获了43,000美元的奖金和280个积分,同时捧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冠。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