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系列赛ITF深圳站:张恺琳2-1田然 夺生涯首冠

2014年03月17日04:31  新浪体育 微博
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左)与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右)为冠军张恺琳颁奖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左)与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右)为冠军张恺琳颁奖
冠军张恺琳与亚军田然合影留念冠军张恺琳与亚军田然合影留念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总奖金为1万美元的ITF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深圳站在深圳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了单、双打决赛的争夺。24岁的湖北选手张恺琳在决赛中顶住河南姑娘田然的反扑,以6-0/5-7/6-1的比分取得7连胜,夺得本站单打桂冠,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打冠军。

  20岁的外卡选手田然在比赛开始不久便扭伤了脚,多次叫来医疗暂停。由于首盘状态不佳,很快便一边倒以0-6失利。但是田然并没有放弃,多次打出正反手制胜分。相反,张恺琳却在5-4发球胜赛局中错失良机,被田然以love game破发,并连丢3局5-7输掉第二盘。决胜盘再度出现一边倒的局势,张恺琳以6-1锁定胜局。作为资格赛选手,张恺琳本周已取得单打7连胜的佳绩。她在半决赛决胜盘5-6(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救2个赛点,并连夺9分逆转对手刘畅。

  全场比赛田然共轰出2记ace,但也有6个双误;张恺琳没有ace,2次双误。在破发成功率上,田然拿到5个破发点并完成4次破发,但却送出13个破发点,丢掉8个发球局。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张恺琳颇具风度地感谢对手田然,并感谢自己的好友们在现场为自己加油,也谢谢教练和体能教练的帮助。张恺琳特别感谢坪山新区以及弘金地网球俱乐部组织了这场赛事。

  在随后进行的双打比赛中,3号种子韩国组合韩娜拉/尤美以6-1/6-1横扫4号种子俄罗斯的扎拉米德兹/列基娜夺冠。根据国际网联赛程,在深圳将连续进行三站比赛,比赛被安排在深圳弘金地网球俱乐部举行,每站总奖金为1万美元。女单冠军获得12个积分,亚军获得7个积分,四强、八强和16强分别有4分、2分和1分。本站为第一周的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