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彭帅/谢淑薇速胜澳洲组合 晋级女双四强

2014年03月13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当地时间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双1/4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微博]延续着近来的良好状态,仅用时59分钟就以6-3/6-4击败去年三项大满贯亚军、澳洲组合巴蒂/德拉奎尔,晋级半决赛。这也是彭帅近来取得的女双第10场连胜。

    度过了澳网[微博]的低迷后,彭帅明显找回了双打感觉。继芭堤雅与张帅[微博]合作拿下冠军后,她在多哈与老搭档谢淑薇合作又再夺一冠,并顺势登上女双世界球后的宝座。近来海峡组合状态奇佳,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取得了六连胜。巴蒂/德拉奎尔在去年拿下三项大满贯亚军,其中包括温网决赛输给海峡组合。因此两对组合再次相遇,也让人相当期待。

    比赛伊始,彭帅/谢淑薇在首局就以Love Game保发,显示出奇佳的状态。随后如愿完成破发后,她们就确立了2-0的领先。巴蒂/德拉奎尔在减少失误后取得回破,通过积极的抢网拿下发球局,她们就把比分追平。守住第五局后头号种子稳住了心态,卷土重来的海峡组合也再次取得完成了破发,把比分拉开成4-2。尽管巴蒂/德拉奎尔通过积极的变化再次取得破发,不过配合默契的彭帅/谢淑薇也第三次破掉澳洲组合的发球局。提升一发质量后,头号种子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彭帅/谢淑薇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2-0的领先。提高进攻成功率后巴蒂/德拉奎尔追回一局,不过发球局表现稳健的头号种子同样保发,继续以3-1领先。在第五局再次丢掉发球局,陷入1-4落后的颓势后澳洲组合表现开始提升,加强抢网力度的她们连破带保,将比分追成3-4。关键时刻彭帅/谢淑薇也没有自乱阵脚,顶住压力成功保发,继续手握5-3的领先。两对组合盘末各自保发,最终彭帅/谢淑薇以6-4取胜,晋级四强。

    晋级半决赛后彭帅/谢淑薇将遭遇外卡组合库兹涅佐娃/斯托瑟,后者经过三盘大战后以1-6/6-3/10-6逆转斯特里科娃/伊达公子。而昨天取得晋级权的郑洁/赫拉德卡则会遭遇米尔扎/布莱克,后者以6-4/6-1横扫了2号种子维斯尼娜/马卡洛娃。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最流行词“OK”将迎175岁生日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