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费德勒完胜进八强 男双携瓦林卡进4强

2014年03月13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总奖金高达5,240,015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在印第安维尔斯展开了正赛第四轮的争夺。赛会第七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面对好友哈斯,以6-4/6-4的比分完胜过关,将在下轮面对安德森。稍后他和瓦林卡出战双打比赛,以6-3/6(6)-7/10-4击败去年的美网冠军佩斯/斯泰潘内克,闯入赛会四强。

    费德勒和哈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30岁在男子网坛还并不算太老。瑞士人虽然排名下滑,但是前两个月的表现已经超过预期,而纳达尔、瓦林卡出局之后他也很有望从上半区突围。哈斯在赛季前放出了打入年终总决赛的豪言,德国人在1998年就开始在这里参赛,最好成绩是两次八强。两人此前15次碰面,费德勒保持着12-3的大比分领先,最近12次交手仅负一场。

    首盘比赛两人前四局各自保发,第五局两人经过四个平分的争夺、哈斯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遭到破发。第六局费德勒的发球同样不稳,他先后挽救了四次危机之后被对手回破至3-3平。第七局依然是破发大战,瑞士人完成了二次破发夺回领先优势。第十局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直落四分取胜6-4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前四局也都是各自保发,第五局德国人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追至平分,费德勒在又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率先破发。此后两人都没有送出破发点,费德勒在第十局锁定胜局之后6-4再胜。全场比赛仅用时84分钟,瑞士人交出了7个ACE和82%的一发得分率。费德勒将和此前击败了瓦林卡不败金身的赛会第17种子、南非人安德森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费德勒稍事休息和自己的奥运金牌搭档、刚刚在单打赛事中出局的瓦林卡合作,迎战去年的美网冠军佩斯/斯泰潘内克。首盘比赛瑞士组合率先发球,他们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此后送出lovegame保发取得了4-1的优势。此后双方都各自拿下发球局,奥运金牌组合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状态正佳的费德勒和瓦林卡再度率先破发,他们在第三局攻破对手的发球局之后,取得了3-1的开局。在第五局逃过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美网冠军组合在第六局完成回破至3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进入到抢七,佩斯组合8-6险胜。抢十局瑞士组合一上来5-0领先,最终10-4拿下了比赛胜利。他们在男双半决赛的对手是赛会第二种子佩亚/苏亚雷斯。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