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次日:李娜澳网后首登场 科娃将战大威廉姆斯

2014年02月12日14:0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卡塔尔,多哈 -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4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第二轮全面开战,新科澳网[微博]冠军李娜[微博]将迎来多哈首秀,科维托娃[微博]与大威廉姆斯将上演巅峰对决。

  星期三,第二轮

  中央球场

  [3] 科维托娃 (捷克 #6) vs. 大威廉姆斯 (美国 #48)

  交战纪录:科维托娃以2胜1负保持领先

  在周一的女单首轮中,大威廉姆斯轻取玛尔蒂奇一扫澳网首轮出局的阴霾,但是美国人在周三的挑战陡然升级,本次多哈站签表中只有两位前温网冠军 - 科维托娃与大威廉姆斯将要在第二轮狭路相逢。

  双方过往共有过三次对话,三场比赛都是打到了决胜盘才分出胜负,两人最近一次对话发生在去年东京站半决赛,当时科维托娃通过决胜盘抢七局的关键表现险胜过关。这将是科维托娃澳网首战爆冷出局之后的首秀,大威廉姆斯则期待着职业生涯第120场对阵TOP10球员的胜利。

  [1] 李娜 (中国 #3) vs. 莱巴里科娃 (斯洛伐克 #32)

  交战纪录:莱巴里科娃以1胜0负保持领先

  2014赛季开局12连胜,在澳网斩获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下周世界排名升至第二位 - 李娜在赛季初段的表现只能用完美二字来形容。另一个利好的历史数据是,过往三位出战多哈的新科澳网冠军都在卡塔尔捧起了女单奖杯。

  李娜澳网之后首秀的对手将会是斯洛伐克人莱巴里科娃,后者在周二的比赛中激战三小时险胜斯齐亚沃尼。两人此前唯一一次对话就发生在2009年伯明翰站的决赛,当时莱巴里科娃以60 76(2)取得完胜勇夺单打首冠。如果莱巴里科娃能够在今晚击败李娜,她将斩获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不过过往8次对阵TOP5的球员,斯洛伐克人仍是一胜难求,而李娜上一次负于20名开外的球员还要追溯到去年八月份的多伦多(不敌排名27位的科斯蒂亚)。

  [2] 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 (波兰 #4) vs. 科斯蒂亚 (罗马尼亚 #26)

  交战纪录:拉德万斯卡以4胜2负保持领先

  拉德万斯卡与科斯蒂亚此前共有过6次交手,双方从来都没有在对手身上取得过超过两场以上的连胜,而且其中有三场比赛都打到了决胜盘,不过拉德万斯卡曾在两人2008与2009赛季的两场连续的比赛中仅仅丢掉了1局。

  拉德万斯卡过往四次出战多哈曾经三次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波兰人也期待着用一场胜利来扫除澳网半决赛憾负齐布尔科娃的阴霾。

  在周二的首轮争夺中,科斯蒂亚在先丢一盘且决胜盘3-5落后的情况下化解赛点以26 61 75逆转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科斯蒂亚曾3次击败过TOP5的球员,巧合的是三场胜利都是在时任No.5球员身上拿到的。

  其他比赛……

  4号种子埃拉尼遭遇谢淑薇[微博],8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微博]渴望收获对维克梅耶尔的7连胜,彭帅出战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张帅[微博]则将迎来资格赛球手塞特科夫斯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