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看点:李娜将升世界第二 彭帅有望首登双打No.1

2014年02月10日12:1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李娜在多哈为赛事拍摄写真(图片来源:WTA官网)李娜在多哈为赛事拍摄写真(图片来源:WTA官网)

  WTA[微博]中文官网每周都会为大家带来当周巡回赛的10大看点 - 谁在打比赛、比赛地点、即将迎来的里程碑纪念……本周Road to Singapore的旅程来到了多哈。

  ~ 7位TOP10好手将亮相多哈。李娜[微博]、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埃拉尼、扬科维奇、科贝尔与哈勒普将携手出战本周开战的卡塔尔Total公开赛,小威廉姆斯(背伤)、阿扎伦卡[微博](脚伤)与莎拉波娃[微博](出任NBC冬奥会嘉宾)三人遗憾缺席。

  ~ 李娜将在本周之后升至世界第二。由于卫冕冠军阿扎伦卡的因伤退赛,李娜也确定了将在2月17日升至世界第二,再次刷新亚洲球员所取得的最高世界排名。

  ~ 大威廉姆斯重返多哈。前世界第一、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将迎来澳网[微博]之后的首秀。新赛季首周在奥克兰闯进决赛的大威在墨尔本首轮遗憾遭遇了马卡洛娃的逆转,不过美国人在多哈有着非常美好的回忆 - 她曾在2008年多哈拿到了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

  ~ 扬科维奇有希望拿到职业生涯第500场WTA正赛胜利。前世界第一目前拿到了536场单打胜利,而她职业生涯WTA正赛胜利为499场,首轮轮空的塞尔维亚人有望在第二轮跨过500胜大关。

  ~ 外卡故事。本周三位外卡球员中最出名的是曾经的TOP20球员克雷巴诺娃,俄罗斯人依旧在努力回勇的道路上。另外两位外卡球员分别是土耳其头号球手布玉卡凯(迎来WTA顶级赛首秀)和纳布哈尼(阿曼唯一一位拥有WTA排名的球员)。

  ~ 最吸引人的首轮对话 - 布沙尔[微博]VS马泰克。多哈站首轮精彩比赛不少 - 伊万诺维奇遭遇汉图楚娃,纳瓦罗出战帕芙柳琴科娃 - 不过在澳网一路闯进四强之前,布沙尔在悉尼的热身赛中输给了马泰克,此番双方将在多哈再次狭路相逢。

  ~ 女双世界第一排名有可能易主。卫冕冠军埃拉尼/文奇本周需要保住900巨分,彭帅、谢淑薇[微博]、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与斯莱伯尼克与意大利组合的差距都在400分以内,她们都有机会在本周之后登顶女双世界第一。马卡洛娃与维斯尼娜本周不参加多哈的比赛,彭帅/谢淑薇将以2号种子身份亮相,斯莱伯尼克与佩什克是赛会的3号种子。

  ~ WTA小测试:在2014年多哈站的参赛阵容中,哪两位球员参加了2001赛季首届卡特尔Total公开赛?

  ~ WTA小测试:在卡塔尔Total过去11位单打冠军中,只有一位球员未能杀进TOP2,你知道她是谁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央视春晚用语纠错:从未“想你365天”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