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李娜不笑因太疲劳? 谁信谁是弱智

  谁让李娜[微博]摆出一副“臭脸”

  回 到家乡的李娜,又是一副“臭脸”示人,会让关注她 的人产生错愕感。这样的表情,熟悉又陌生。熟悉是因为,李娜的“臭脸”不是第一次,网上搜索“李娜臭脸”,类似的事件还真不少;陌生是因为,刚结束的澳 网,夺冠的李娜在待人接物上变得平易近人,怎么一回到家乡,又变回从前的样子?

  早 就意识到老婆臭脸的老公姜山抢着接过鲜花,不忘为 李娜打着圆场,“花粉过敏”。既然李娜如此娇贵——老公姜山就太失职了,怎么忘了给李娜戴上口罩再下飞机?据目击者称,李娜下了飞机后全程无笑脸,是不是 没有一丝的微笑不好说,但在大部分能见到其真容的场合下,她的确是冷若冰霜,不知是厌恶周遭还是麻木不堪。而关于臭脸的托辞更不堪一驳,竟然是“太疲 劳”。李娜当然很疲劳,但至少还能走路,不需要搀扶。你都能独立走一段不算短的路,却挤不出一丝笑意,这样弱智的解释,谁信,谁更弱智。

  关于“臭脸”,李娜曾经在一次高端访谈中很委屈地 说:“臭脸是因为我不懂得拒绝媒体。”要说的是,既然人家已经跳到体制外,场上公开骂老公、恶言对待媒体,以及众目睽睽下摆出臭脸,是人家的自由,是人家 的个性。但对于一个30多岁的女性,还坚持这样的个性,就有些不合情理,也不符合人生成长的常理。问题还在于,这是一个分裂的个性,面对国外的媒体和国外 的粉丝,娜姐倒是充分愿意展示其东方女性的温婉。

  就是这样,当我们一致认为李娜变乖之际,李娜突然让我们看不懂了。

  不 得不重新检讨之前对李娜的解读,不得不重新审视我 们眼中的李娜和真正的李娜,是否一直都在这样的“视错觉效应”下错进错出?李娜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名人,她一直想得很简单,就是在网坛创造一个又一个佳 绩,然后名利双收。这没什么不好,李娜的励志价值就是通过个人奋斗,改变命运,变得富有,这也是无数国人的梦想。李娜不是没有家国情怀,但她不想被这样的 情结所拖累,她觉得,作为一个运动员,专注竞技本身就是最好的报效国家。除此之外,她不想有任何担当,也不想被符号化。因而,李娜的看不懂,既有外界的问 题,也有李娜的问题。人们总是过度解读李娜的成功学意义,让她很反感。因为这样的反感,让李娜经常用臭脸伤害了本不应该受伤害的无辜的人。

  梁军

文章关键词: 李娜姜山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