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专访新浪记者谈李娜商业价值:富豪榜能超莎娃?

2014年01月29日0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NN聚焦李娜商业价值:能超莎娃?CNN聚焦李娜商业价值:能超莎娃?

  新浪体育讯 李娜在澳网历史性的捧杯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的关注,作为美国的权威媒体CNN也发文探讨了李娜在如今网坛的应处于怎样的地位。他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李娜能否在福布斯排行榜超越莎拉波娃,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运动员?

  对于这个问题,可能最具有发言权的人便是李娜和莎娃共同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了,而从麦克斯那得到的回答也十分干脆“她可以!”麦克斯认为,看到李娜和莎娃在这方面的竞争将会十分的有趣,无论是她们俩人其中的哪一个,要想在收入上领先对方,都要取决于她们的成绩如何,因为她俩都是在同一个实力层面的球员,这一点是肯定的。

  自从2004赛季,17岁的莎娃击败小威首夺温网女单冠军以来,这位俄罗斯美少女每年都会在福布斯女运动员的排行榜上占据榜首的位置。而李娜也被CNN认为,会因为上周捧回的澳网冠军奖杯而获得更多的赞助合同。这对于在2013年还落后于莎娃和小威排在福布斯榜第3位的中国一姐而言,将是推动她实现反超的重要原因。李娜的经纪人马克思也表示“也许我们会在接一到两个赞助,但五个以上或更多的话就不行了。”

  全球赞助商(Global Sponsors)的创始人迈克尔-斯特林在谈到李娜时,特意提到了娜姐的乐观幽默的性格,他认为这也是值得赞助商为其提供合约的重要原因。“赞助商会发现李娜在澳网夺冠的历程中所展现出来的进步,她在接受采访时的幽默感令人耳目一新。澳网夺冠也使李娜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认知,这将帮助她吸引更多的品牌来赞助。”与此同时,斯特林也指出,即便如此,李娜想要超越莎娃在商业方面的成就,也是十分困难的事,他认为莎娃目前在全球范围内的个人品牌价值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而李娜的品牌价值目前只是区域性的。

  CNN这篇文章还采访到了新浪体育网球记者刘人杰,作为跟随李娜采访多年的专项记者,刘人杰对于李娜在商业方面的影响力也有自己独到的观点。“在中国的社交平台微博上面,拥有粉丝数量最多的通常都是一些影星,他们的粉丝多则能达到8000万。

  而李娜的粉丝数量和他们比虽然有很大的差距,但她在体育界的名人中却是独占鳌头的。李娜在中国已经很有名了,但在她赢得更多冠军之后,其影响力也更是与日俱增。人们逐渐开始意识到,李娜不仅仅是一名体育明星,更是一名国家英雄,同时她也慢慢变成了中国女性的优秀代表,所以我认为,她的形象不光是在中国日渐高大,在全球范围内也一样。”

  (麦口)

文章关键词: 李娜澳网莎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