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一等老公数姜山

2014年01月27日07:44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王小娟

  前一段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个段子,说给老公分了七个等级。 七等老公是“奴役你+伤害你+吃定你”,六等老公是“靠你养+陪伴你+不争气”,五等老公是“和你一起生活+仅此而已”,四等老公是“和你一起生活+给你 安全感”,三等老公是“和你一起生活+给你安全感+给你欢乐”,二等老公是“和你一起生活+给你安全感+给你欢乐+理解你+尊重你”,一等老公是“和你一 起生活+给你安全感+给你欢乐+理解你+尊重你+滋养你+完善你”。如果要问李娜[微博]的老公姜山是几等,无疑第一等。正因为有了他的滋养和完善,才有了今日的 李娜。

  当李娜还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时,姜山已经是中国网球青年队的主力队员,那时的他,远比当时的李娜出名。但是,结婚后,为了李 娜,姜山放弃了自己的网球,做起了老婆的后勤保障,穿衣吃饭、捡球背拍,无一不是由他来办。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总有人说李娜喜欢跟媒体对着干,说李娜不爱 国,说李娜对姜山太凶,说姜山是个妻管严……但外界不知道的是,真实的李娜内心很脆弱。甚至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都替李娜说话了,说她是天生的双面 性。因为李娜太爱姜山,当她在赛场上压力无处释放,就习惯了冲这个如父亲一般无限宽容的男人大吼大叫,经常吼得他无地自容,下不来台。但是,李娜心里很清 楚,如果没有这个黑黑憨憨的男人,她的今天或许就是一片荒芜。正是他的包容和大度成就了李娜的个性,更是他的付出和担当锻造了李娜的成就。

  这么些年,姜山除丈夫之外,还担当了父亲、兄长、教练、心理辅导师、保姆的多重角色。所以,当别人都在羡慕姜山如此好福气娶到了唯一的娜姐,李娜也在庆幸自己嫁给了这么上品的一个男人。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姜山,还有谁能搞定娜姐的绝代风华?

文章关键词: 姜山李娜澳网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专访:不再拿起球拍 万达购马竞股份
  • 娱乐嫩模承认和王思聪分手 未获房产仅帮装修
  • 财经铁路系统204万职工五年四次加薪
  • 科技人物 | 潘石屹:如何追逐互联网小妖精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6人班级只到5位爸爸 家长会变妈妈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