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带抢镜造四次幸运球!送娜姐冠军点 不甘当配角

2014年01月25日18: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16:3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墨尔本公园罗德拉沃尔球场展开争夺,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微博]迎战20号种子、斯洛伐克黑马齐布尔科娃。结果两盘激战,李娜2-0击败对手,如愿拿到了澳网[微博]冠军。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比赛中,球四次击中网带,并送出了冠军点,李娜也是从容笑纳。

  本场比赛的第一盘,李娜和齐布尔科娃打得很胶着,尽管率先实现了破发,可是李娜的一发进球率很低,这导致李娜错失了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一盘有两次球击中网带的幸运球,李娜和齐布尔科娃各有一次得分,两人也都是向对方表达了歉意。第一次出现在第四局李娜发球局,李娜30-15领先时二发质量不错,不过齐布尔科娃的接发也很出色,李娜的回球打在网带上落在了网前,李娜幸运的拿到了局点。对于这一分,李娜也举手示意向对方致歉。第二次发生在第8局,齐布尔科娃依靠一个擦网球拿到了局点,并且保发,运气上,双方打成了平手。

  拿下第一盘后,李娜在第二盘越战越勇,早早取得了5-0的领先。进入第六局,齐布尔科娃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在李娜30-0领先的情况下,这一次网带又出来捣乱了,齐布尔科娃的回球打在网袋上落在场内,幸运扳回一分。可是紧接着一个球,网带又一次抢镜了,球打在网带后影响了齐布尔科娃的判断,结果直接击球出底线,李娜拿到了冠军点,并且如愿锁定胜局。

  其实在网球比赛中,擦网球幸运球会经常出现,只是这一次澳网女单决赛,网带似乎更抢镜,四次幸运球三次左右走势,而且还送出了冠军点,真是不甘当配角。

  (达里奥)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