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连续57届出战大满贯 历史纪录面前站着1尊神

2014年01月15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本届澳网[微博]的男单签表上,纳达尔、穆雷[微博]和费德勒“扎堆”上半区。身为6号种子的费德勒若想再度进军决赛,很可能要先后遭遇穆雷和纳达尔,这令他冲击冠军的难度大为增加。但是费德勒已放出豪言,表示绝对有信心击败这些强敌。

  今年澳网对费德勒来说意味着更多新纪录的诞生——这是他连续第57次出战大满贯,打破了南非选手费雷拉保持的纪录。而在首轮直落三盘6比4、6比4、6比2击败本土选手达克沃斯后,是费德勒在职业生涯的第300场大满贯单打胜利。澳网是费德勒赢得最多胜利的地方,此战已是他在墨尔本公园的第69场胜利,而在温网和美网他都取得了67胜。男子网坛历史上的大满贯“参赛王”是法国怪杰桑托罗,他曾先后70次出战,费德勒要打破这个纪录还需要至少三年的时间。

  能够连续57次不缺席大满贯,反映出费德勒在很长时间里一直保持着健康的状态。纳达尔和穆雷这两年都曾因伤病长时间休战,只有小德还能紧随费天王的脚步,从2005年澳网开始到现在,他已经连续参加了37个大满贯。

  这届澳网也是费德勒重新出发的一站——他将首次在瑞典名宿埃德伯格的指导下参加大满贯,而且这回还用上了大拍面的新球拍。特别是与儿时偶像埃德伯格的合作,他认为将会让自己收益很多。

  同区的穆雷与纳达尔也在这个比赛日进行了首秀,但他们的粉丝肯定会觉得没看够。穆雷仅让日本选手添田豪在三盘之中拿到4局,而纳豆与本土新星托米奇这场引人瞩目的大战更是草草收场。刚在悉尼站夺得亚军的托米奇显得状态平平,开赛没多久还拉伤了腿部,很难对头号种子造成更大的威胁。纳豆在以6比4赢得首盘后,便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祁冬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