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中国选手待遇堪比东道主 5选手都进主发布会厅

2014年01月13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黄杰)澳网[微博]首日,中国选手五人出赛,其中李娜[微博][微博][微博]和郑洁女单取胜。而女单的张帅[微博]、唐好辰和男单的吴迪[微博][微博]都首轮出局,告别单打。尽管结果迥异,但五位选手都无一例外地在赛事主新闻发布会厅亮相接受采访。

  作为大满贯赛事,澳网的发布会厅其实很忙碌,尤其是前两轮的比赛,选手众多,时间排得很满。能够进入主发布会厅出席发布会,本来是高排位选手的特殊待遇,排位低的选手中,只有东道主才会被安排在主发布会厅接受采访。中国五位选手,无一例,全部被安排在主发布会厅,在其他大满贯未曾出现过,无疑是澳网对中国选手的巨大礼遇。尤其是对比赛失利的选手而言,这更是难得一见。

  吴迪首轮的对手是法国人斯佩尔,吴迪是输掉比赛的一方,被安排在主发布厅,而斯佩尔作为胜利者,却只能在二号发布厅出席发布会,对比明显。组委会如此安排,并非钟爱中国人,而是看重中国正在崛起的巨大市场。正如吴迪所说,五人皆入主发布会厅,那是对方看重中国迅速壮大的市场,无论是球迷还是游客,都是重点开发的对象。最近两年,李娜澳网都打入决赛,这有效刺激了中国球迷和游客到澳洲旅游。此前有媒体报道,去年澳网期间,中国赴澳旅游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了三层。今年国内还有旅行社推出跟澳网挂钩的旅游安排,这无疑是澳网组织者乐见其成的局面。

  另外中国媒体的采访力度和规模也逐年上升,采访的需求更强,这都触及了组织方对中国选手的重视。当然,如此礼遇中国选手的根源还是市场和效益,否则低排位的出局选手根本不会安排发布会,更别指望出现在主发布会厅。(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制过长催生剩男剩女 12年应缩减为9年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