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郑洁力克12号种子进次轮 唐好辰挥霍盘点出局

2014年01月13日15: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较量中,中国金花、前赛会四强球员郑洁面对12号种子、意大利名将文奇时表现出不俗的状态,轻松的以6-4/6-3过关,晋级第二轮。持外卡出战的19岁小将唐好辰在首盘挥霍了两个盘点后,遗憾的以5-7/1-6输给30号种子、加拿大新秀布沙尔[微博],遗憾止步首轮。

  曾经在2010年闯入澳网[微博]四强的郑洁,向来都在墨尔本又不错表现。虽然去年身体状况出现问题的川妹子竞争力有所下滑,不过经过休赛期调养后她表现有了明显的回升。郑洁首轮对手是12号种子文奇,不过中国金花对她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其中还包括两年前在澳网的胜利。对阵近况一般的文奇,郑洁并非全无取胜希望。

  比赛伊始,文奇在开局就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依靠一发火力的掩护顺利保发后,就确立2-0的领先。挽救破发点守住第三局后,郑洁也逐渐找到击球的手感。不过经验丰富的文奇表现仍然平稳,在一次网前压迫得手后就继续以3-1领先。在第五局再次挽救破发点保发后,中国金花开始发力,并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在第六局完成回破,追平比分。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郑洁适时减少失误后拿下关键第九局,就以5-4反超比分。士气受挫的文奇失误明显增加,郑洁完成破发后就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郑洁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以2-0领先。文奇虽然随即完成了回破,但发球局中过多的失误给了郑洁反击的机会。川妹子抓住一次浅球机会来到网前进行压迫,如愿再度取得了破发。 随后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球,中国金花就确立了4-1的领先。在一次正手进攻得分后文奇追回一局,但送出Love Game的郑洁没有给她任何机会,保发后继续以5-2领先。经历平分考验后意大利老将再追一局,而郑洁则在顺利保发后,以6-3取胜,晋级第二轮。

  作为去年澳网亚大地区外卡赛冠军,唐好辰获得了首次直接晋级大满贯正赛的机会。面对去年表现突出的布沙尔,中国小将在开局表现稍显慢热,率先遭到破发后就以1-3落后。不过进入盘中阶段唐好辰逐渐显示出底线进攻的实力,尤其是强劲的反拍突击帮助她随即完成了回破,顺利保发后就将比分追成3-3平。准备不足的布沙尔阵脚稍显荒乱,中国小将把握机会随后再度完成破发,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她反而以5-3反超了比分。关键时刻加拿大美女显示出经验上的优势,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后她有顺利挽回两个盘点,从而将比分追成5-5平。错失机会的唐好辰心态明显受到了影响,布沙尔顺势在盘末连下两局,就以7-5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在次盘开局双方表现都有所回落,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突然发力的唐好辰在第三局一度手握40-0的大好破发局面,但韧劲十足的布沙尔随即连赢五球,如愿保发后以2-1占得先机。逃过一劫的加拿大姑娘开始展开反击,并在第四局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后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中国小将的反扑后,她就把优势扩大到4-1。士气受挫的唐好辰失误明显增多,连丢四球后发球局也再次失守。在比赛最后阶段反扑未果,唐好辰最终以1-6输掉全场比赛,就此结束了个人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

  (Benso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