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笑谈突然开窍专克文奇削球 渴望澳网能再获佳绩

2014年01月13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李娜[微博]一样,回到墨尔本出战澳网[微博]同样让郑洁重新拾捡起了好心情,尽管在深圳以及霍巴特的热身赛上均表现不佳,但从周三就来到本地进行适应性训练的她很快调适好了竞技状态。在女单首轮挑落赛会12号种子文奇,收获面对后者的4连胜之后,郑洁表示非常渴望能够在今年澳网收获好的成绩。

  “澳网是我自己非常喜欢的一个赛事。”除去2006年与晏紫在墨尔本公园夺下中国女网的第一座大满贯桂冠外,郑洁还在2010年与李娜携手闯进了单打四强,不论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还是曾经的沃达丰球场与现在的海信球场,都曾经留下过她在比赛胜出后站在场地中央挥手向球迷答谢致意的娇小身影。“因为自己在这里有着很多美好的回忆,所以再回到这儿,我会觉得很多过往参赛的经历都像历历在目似的涌现出来,所以在这儿我特别希望自己可以有好的发挥,能够走得更远一些。”

  或许正因为此,与两年前在澳网首轮的遭遇战几乎一模一样的结果,郑洁最终两盘淘汰了文奇。谈到胜出原因,她认为首先要归功于在赛前做的准备非常充分,并且自己也做好了应对苦战的心理准备。

  “因为文奇的球非常难打,她的削球会限制对手把速度打出来,然后再侧身正手进攻,其实很多女选手都很不喜欢她的球。”针对对手的这个特点,张宇在赛前为郑洁专门安排了削球对练,“因为她的球会让我很难打出球速,所以就要求我必须要有绝对的耐心。”准备充分之下,再加上应对有道,文奇的三板斧就完全没了用武之地,所以尽管两盘球打下来依然感觉很累,但是郑洁清楚对这场球自己心里有底。“我觉得就好像是突然间一个战术打通了似的,因为其实以前也很不喜欢打她的球,每次打练习赛也都输得很惨,但突然有一年赛前我和张宇狂练对付削球,然后就找到了对付她的办法。”

  顺利晋级之后,郑洁将会面对风格截然不同的凯斯,崇尚力量型攻击性打法的美国新秀有着非常出色的发球,而且正手攻击线路非常有侵略性。“我觉得会是很难打的一场球,”郑洁表示,“虽然她不是种子选手,但是有时候打法也会相克,像凯斯这种力量型的球员就不是我喜欢碰的。所以这场比赛我想自己会有一些不一样的尝试,否则如果正常打的话,我想她发挥起来会更加从容一些。”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