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塞尔比丢3赛点6-5险胜 希金斯破百6-2宾汉姆

2014年01月13日0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微博]大师赛在英国亚历山德拉宫结束了首日争夺。卫冕冠军塞尔比[微博]5-2领先之后连丢三赛点,最终6-5险胜轰单杆136分的马克-戴维斯,希金斯单杆破百6-2击败宾汉姆,这样1/4决赛塞尔比将战希金斯。

  塞尔比6-5戴维斯

  大师赛属于没有积分的邀请赛,不过一直以来它与世锦赛和英锦赛一起被视为斯诺克的三大赛,只有近两个赛季最优的16位顶尖选手才有资格参与。去年,塞尔比先后淘汰宾汉姆、威廉姆斯以及多特,来到决赛10-6战胜罗伯逊,继08年和10年之后,第三次在大师赛封王。本届大师赛他再次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首轮对手是老将马克-戴维斯。

  本场比赛塞尔比率先进入状态,开场连赢四盘,取得4-0的良好开局。大比分落后之下戴维斯开始反击,在第5局打单杆80分止住了卫冕冠军的攻势。第6局,塞尔比单杆连得54分,戴维斯依然以70-62再追一局,比分缩小为2-4。

  塞尔比88-20拿下第7局,5-2率先拿到赛点。接下来戴维斯疯狂反扑,在第8局轰单杆136分,并以51-46再下一城。而第10局,塞尔比没有下球机会,戴维斯连打单杆62分和61分,这样戴维斯连挽三个赛点后,比分变为5-5,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争夺。决胜局中戴维斯的进攻势头下降,塞尔比81-33锁定胜局,总比分6-5进军第二轮。

  宾汉姆2-6希金斯

  本赛季,希金斯状态持续走低,除了无锡精英赛打进决赛拿到一个亚军以外,其余各大赛事成绩均很不理想,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2位。对于大师赛,巫师上一次夺冠还得追朔到06年。而仅比其小一岁的宾汉姆则保持着较为稳定的势头,目前宾汉姆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

  不过本场比赛希金斯状态明显更胜一筹,81-20先下一城,随后宾汉姆63-56将场上比分追平。接下来比赛进入希金斯时间,巫师连轰单杆50分,94分,65分和109分,5-1快速拿到赛点。

  宾汉姆在第7局加大了进攻力度,抓住一杆机会轰单杆91分扳回一城。但这并没能阻挡住对手前进的步伐。第8局希金斯以69-38拿下,这样希金斯以6-2获胜,晋级8强将在1/4决赛迎战卫冕冠军塞尔比。

  (莫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