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再获体坛风云年度最佳 体制突破引领职业运动

2014年01月12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月11日,“2013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在2013年以世界第三重新定义亚洲排名新高的李娜,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在组委会的推荐词中,李娜被誉为“2013中国职业体育最闪亮的星”。李娜的成功也成为了2013年中国网球大丰收的一个缩影。

  由于李娜正在墨尔本备战下周一即将开赛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上台代李娜领奖。孙晋芳表达了自己为2013年中国网球创造辉煌的骄傲之情,她说:“这是体制上的突破,为未来的职业运动起了一个引导的作用。”

  在此前的采访中,谈到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就曾表示:“中国网球今年的进步,让更多从事网球事业的人看到了希望,增强了在中国发展网球运动的信心。”

  作为李娜的经纪公司,IMG大中华区主席朱亚当第一时间对李娜再次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李娜曾于2011年获得过该奖项)表达了祝贺。他认为:“李娜真正令人佩服的是,在你以为她已经到达巅峰时,她总能更上一层楼。她已经开始2014赛季的比赛,带着上周卫冕深圳网球公开赛的‘开门红’,我们相信这个赛季她还将带领中国网球创造更多的辉煌。”

  1月13日,2014澳网将正式开赛,8位来自中国内地的球员亮相单打舞台,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作为上届亚军,4号种子李娜与小威分在了同一半区,将在首轮迎战一位资格赛选手。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风云人物颁奖:林丹李娜荣膺 恒大夺两奖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