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比赛节奏如男子组 网前短兵相接像打羽毛球

2014年01月04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时隔将近8年,中国球员终于再次会师WTA[微博]巡回赛的决赛。一边是力争卫冕,为新赛季取得开门红的李娜[微博],一边是再次向职业生涯单打首冠发起冲击的彭帅,本场比赛自然受到了不少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童可欣和许旸担任了解说。

  对于两人的特点,许旸介绍到:“彭帅一上来占据着中路的线路,因为跑动并不是她的优势,李娜一旦打开角度彭帅便会处于被动,本场比赛就看谁能掌控场上的节奏。”

  比赛一开始,彭帅的发球环节还是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不过过多的失误还是令她率先遭到破发,不过两人在底线的多拍快节奏对攻还是让人感叹,“本场比赛还是蛮有火药味的。”第4局,彭帅抓住机会实现回破。

  在比赛过程中,两人也一直在追求着比较高的1回球质量,无论是球速、球质,还是回球深度都不敢有丝毫的放松。“这场比赛的节奏感觉仿佛是男子的青少年比赛一般。”解说说到。最终,李娜凭借着盘末的关键破发以6-4胜出。

  次盘第三局,双方来到网前后短兵相接,在连续的凌空回球后彭帅赢得了这精彩的一分,同时也帮助她成功保发。对此童可欣笑称:“这一分两个人如同在打羽毛球[微博]一样。”在1-4落后的情况下,彭帅再次爆发,连下四局实现了5-4的反超。盘末阶段,两人的发球局都经受了不小的压力,最终李娜以7-5再胜一盘,成功卫冕。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彭帅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肯定。“彭帅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童可欣说,“无论是彭帅还是李娜,以这场比赛的表现我们都有理由对2014赛季有更多期待。”而许旸也认为,本场比赛彭帅已经将自己的技战术发挥的很出色了。”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