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不谈新年目标:我被黑怕了 感谢卡洛斯给我信心

2014年01月01日03:40  南方都市报
娜姐被黑怕了娜姐被黑怕了

  南都讯 2013年的最后一天,李娜[微博]以一场胜利开启了新赛季。在昨日举行的WTA[微博]深圳公开赛女单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李娜以2比0击败了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兹沃娜列娃,迈出卫冕第一步。

  兹沃娜列娃的世界排名曾经高居第二,并且两次夺得大满贯亚军,不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就因为伤病没有参加过任何赛事,此次深圳公开赛也是持外卡参加,结果抽签首轮就碰上了李娜。

  昨日的比赛一开始,兹沃娜列娃就展示了良好的状态,在李娜的第一个发球局就逼出了破发点,李娜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耗时10分钟才拿下首个发球局。此后双方互有破发,直到6比5领先时,李娜再次破发,以7比5拿下首盘。两人的第一盘打了一个小时。

  第二盘比赛,李娜在2比0领先之后,遭遇对手破发,不过很快又实现回破,并且此后一直压制了对手。最终李娜以6比3拿下了第二盘。

  赛后李娜表示,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都会很艰难,不知道自己在场上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毕竟距离上次比赛已有一两个月了。她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因为之前冬训主要练室内,来到深圳之后一直找不到感觉,还在调整。

  昨日比赛李娜一共发出了3记A ce,同时有7次双误。李娜透露:“改了发球动作,可以说差不多冬训围绕着发球在进行,因为是第一场比赛,刚改完发球动作,在关键时刻就会想起旧的发球动作,不过必须适应新东西。”她表示,整个团队都希望技战术越来越多变。

  快问快答

  李娜说李娜

  1.关于新赛季目标我怕别人又黑我

  画外音:2013赛季开始时,李娜曾明确提出赛季目标是进入世界前三位,或者再拿一次大满贯,这一目标最后以世界排名第三而完成。对于2014赛季,李娜又有什么样的目标?

  李娜(笑):“我不想说,我怕别人又黑我,被黑怕了。”

  2.关于世界第三很享受目前的状态

  画外音:冬训期间,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第三是对李娜一个赛季的肯定,但也是一种考验。因为她从来没有达到过这样的高度。他会把自己的经验告诉她,但只有李娜能够调整自己的心态。

  李娜:“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也很享受自己在球场上的状态,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不一样的挑战,不管自己状态好还是不好,对手都不会轻易把比赛给你,都必须尽最大努力赢得比赛,所以每天都是一个或大或小的挑战。”

  3.关于教练卡洛斯感谢团队信任

  画外音:卡洛斯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相信李娜还有很大的潜能,她还能上升到第二名甚至第一名,她有这个能力。相信她能做到。问题在于,我相信她能做得更好,关键是李娜是否相信。”

  李娜:“很感谢他对我一直都很有信心,我相信在一年前或者更久以前,应该没有人会相信一个30多岁的亚洲球员可以来到世界第三,很感谢他包括团队,整个在后面鼓励我,可以做到,他们给我最多的不仅是技战术的提高,更让我非常安心,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在我回头的时候,他们都会在那里支持我。”

  昨日战报

  单打第二轮:彭帅2比0埃斯皮诺萨

  单打首轮:张帅[微博]1比2詹咏然[微博]

  双打1/4决赛:郑洁/王雅繁2比1布雅楚克/卡拉什尼科娃

  星声

  “真正爱你一生一世的人们,不用在乎这么一天,我们两个人都不是很浪漫的人,所以没有必要去过特意的一天,包括情人节也不一定要在2月14日进行。”

  ———被问及与老公姜山是否有特别的跨年安排,李娜表示,比赛胜利就是跨年最好的礼物。

  “2013赛季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我和淑薇戏剧性地拿到了我们第一个大满贯,也因此有机会进入了年底的总决赛,虽然只打了两场球,但都非常艰难,因为一开始就是要进入状态。”

  ———在深圳公开赛闯进单打八强后,彭帅总结了过去一个赛季。

  今日看点

  李娜郑洁冲击八强

  深圳公开赛今日将展开单打第二轮其他比赛,李娜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1位的乌克兰选手基切洛克,两人此前没有交锋记录,而郑洁的对手是捷克选手斯特里克娃,埃拉尼将迎战金久慈。此外,双打比赛中,张帅/郑赛赛将对阵扎科帕洛娃/尼库莱斯库。

  采写:南都记者 刘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高档烟腐败链条:内部供货走食堂经费报账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