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失误多因冬训改发球 真心相爱不用过情人节

2014年01月01日01:3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深圳专电(记者毛烜磊)新赛季首秀,李娜[微博]有惊无险地以2比0击败曾排名世界第二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胜利应该是跨年最好的礼物了,如果真的相爱,不需要在乎这特殊的一天。”娜姐透露自己发球又有改动,同时对7次双误的首秀发挥表示满意。

  首秀考验发球新技术

  尽管深圳公开赛级别不高,李娜却在首轮就迎来实力强劲的兹沃娜列娃。一直排名世界前列、俄罗斯姑娘因伤休战1年多,本赛季正式复出。7比5、6比3取胜,李娜经受了考验。

  “我挺满意的,她打得不错,我打得也不错。”李娜表示,“新赛季第一场比赛都会比较艰难,毕竟距离上一次比赛有两个月了,中间有冬训和休整。而且冬训时候一直是在室内训练,这次比赛是室外,刚到深圳训练的时候一直也找不到感觉,谁也不知道场上会发生什么状况。”

  保持进攻强势,李娜在主动得分、破发各方面都略占优势,唯一的弱项是发球双误,全场7个,比刚刚回归赛场的兹娃还高。

  “有失误很正常。”李娜透露,自己冬训又改了发球动作,第一场比赛多多少少还有点不适应,“冬训差不多都是围绕发球这方面进行的,团队希望我的技战术能够更全面和多变。但是毕竟刚刚改完,总会想着旧的发球动作。”

  真爱不会在乎特殊的跨年

  赛季首秀,其实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从2013年到2014年,这个谐音“一生一世”的特殊跨年,李娜对此却是毫无感觉和计划。

  “胜利应该是跨年最好的礼物了,明年再继续呗。”

  半应付地回答记者提问,李娜强调,如果真的爱了一生一世,就不用在乎这特殊的一天。

  李娜表示,自己和丈夫姜山都不是特别浪漫的人,所以这些特殊的日子并不会有特殊的安排,“如果相爱的话,每天都是一生一世。就和情人节一样,只要相爱,不一定要过2月14日的。”

  彭帅总结2013年有惊喜有伤痛

  2比0战胜西拔牙人埃斯皮诺萨,彭帅以胜利告别2013年。捧起大满贯和总决赛奖杯,却未能见上爷爷最后一面。总结2013年,彭帅说有惊喜,也有伤痛。

  拿下最后一分,彭帅透露,自己都没发现已经赢了,她自我调侃是“一团混乱地结束了2013年”。

  彭帅和谢淑薇[微博]夺得2013年温网,拿下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而且还夺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赢了两个我们完全没有想到的比赛,特别开心。”彭帅透露,2013年最伤痛的是没有见到爷爷最后一面,“我拿到温网之后,爷爷去世了。大家都瞒着我,直到中网时才告诉我。”

  对于2014年亚运会,彭帅表态,如果协会需要,自己会尽量参赛。由于亚运会和中网赛程冲突,彭帅表示,届时再商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冲撞驻军“港独”分子称元旦再有行动
  • 体育NBA詹姆斯两双韦德伤退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国剧盛典隆诗恋遭调侃 Kimi成新男神
  • 财经高档烟腐败链条:内部供货走食堂经费报账
  • 科技广州游客欧洲丢iPad寄回被征关税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首师大本科变专科学生:以为花钱就能读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