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提议大满贯赛缩至10天 期望澳网开赛时间延后

2013年12月31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世界第二德约科维奇[微博]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希望能将现有的大满贯比赛时间缩短至10天。塞尔维亚人认为,现有的赛程安排过于密集,球员很难长时间保持稳定的表现,身体难以承受如此高强度的征战。

  德约科维奇是在阿布扎比表演赛完成三连冠之后被问到这一问题的:如果可以对网球比赛进行一次更改调整,你会怎么做?德约科维奇先表示:“这是个很好的问题!”

  随后他停顿了片刻,说道:“我现在将要说的可能会引起一些争议,但是没错,对于我从事的这项运动,我确实希望在某些方面看到些变化。可能我更希望大满贯比赛的时间能缩短些,例如10天左右。我的意思是,两周也没问题。从经济角度看,大满贯使得球员以及每个人都获得最大的利益,是我们这项运动规模最大且最有价值的赛事。但大满贯加上其他的大型赛事,令赛程变得非常密集。

  “对于球员而言,要在这种情况下常年保持稳定的表现,是很难的。身体怎么可能承受得住呢?人们应该意识到网球选手需要在不同的场地打球,还要适应不同的时区。法网之后,你只有很短的时间适应从红土到草地的改变,这对球员来说要求很高,且非常危险,很容易受伤。”

  “因此我希望在巡回赛之间能为留出更多的空间,让我们得到很好的恢复。我可能会希望澳网[微博]的开赛日期能够再延后几周,这样我们有更长的休赛期来调整,也有更多的训练时间来备战。强调一下,这只是从我作为球员的角度出发。你当然还得考虑历史以及传统,保护这项运动的完整性。我的意思是,在进行彻底的改革之前,你必须有周全的考虑。几年前,我听说网球是世界上第二或者第三大运动,这足以说明我们这项运动的潜力以及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

  “可我依然认为网球依然有很保守的地方,有时候过于保护一些东西和网球的历史。我相信在赛程上进行些调整——如果人人都认可,或者是大多数人同意——不是坏事。毕竟,生活要与时俱进,不可能始终保持一种制度。我认为鹰眼的引进就是很好的例子,类似这样的改变真的会推进这项运动的发展。”

  此外,继德约科维奇宣布与贝克尔合作后,瑞士球王费德勒的团队中也增加了名宿埃德伯格,加上早就与伦德尔联手的穆雷,对于这一趋势,德约科维奇表示:“当罗杰将与埃德伯格合作的消息传出后,就有人翻出了伦德尔、埃德伯格和贝克尔之间的交战记录,这很有意思。我觉得这能为网球吸引更多的关注。在我们小时候,目睹了他们赢得大满贯。我们尊重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如果能够安排贝克尔、伦德尔和埃德伯格再次比赛,我很乐意当裁判。”

  和贝克尔合作是否意味着德约科维奇期盼重现2011年的辉煌呢?“2011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赛季,不过现在很难预测我是否会重现那年的表现。我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打出最好的水准。我会从过去吸取教训,为未来做好准备,生活在当下。我会尽力的。”塞尔维亚人说。

  (Chen)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春晚主持出炉 朱军下课张国立徐帆入选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彭博社:纽约时报不是陈光标想买就能买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