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坦言总决赛首秀紧张 伯蒂奇不满破发效率低

2013年11月05日04:23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斯坦尼拉斯·瓦林卡周一在巴克莱ATP年终总决赛完成了本赛季对托马斯·伯蒂奇的三连胜。

  作为继罗杰·费德勒(12次)以及1988年的雅各布·柏拉塞克之后,第三位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瑞士人,瓦林卡在这场比赛有着信心十足的发挥,并顺利在首次亮相O2球场时就以6比3、6比7(0)、6比3击败伯蒂奇,取得A组的开门红。这同时是他在这个生涯最佳赛季中的第50场胜利。今年在ATP巡回赛决赛上,瓦林卡的战绩为1胜3负。

  更多ATP巡回赛新闻请关注:ATP中文官网

  “进入球场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能站在这里真的太棒了。”赛后瓦林卡说,“我在电视上看过很多次这个赛事,但自己亲自来参加就是全然不同的感受。尤其是还能拿下首场胜利那更是妙不可言。我真的很自己感到骄傲,因为能来到这里就证明我在全年都打着非常精彩的网球。”瑞士人随后补充道:“虽然今天我在比赛中有些紧张,但伯蒂奇也是。我很满意今天对阵他时的战术选择。”

  瓦林卡在首盘率先破发后以4比2领先,随后在发球胜盘局上他取得了40比15的优势。虽然伯蒂奇随后表现顽强,但瓦林卡还是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守住第一盘胜利。在第二盘中伯蒂奇始终未能兑现任何破发点,不过在抢七中他以7比0大胜扳回一盘。而在这盘中捷克人的14个制胜球帮助他拿下这盘耗时65分钟的胜利。

  “这当然不是我在今年打的最好的抢七。”瓦林卡谈到自己第二盘抢七一分未得的表现时说,“但对阵这样的球员,抢七的节奏可能会变的很快。前两球最是关键,自那以后他开始放松,发球也越来越强势。”瓦林卡继续说道:“在盘间休息时我坐在椅子上,仍然认为自己是场上更好的一方。我知道自己必须尽快找回专注,并在第三盘开局阶段更有侵略性,向他展示我必胜的信心。”

  重整旗鼓的瓦林卡在决胜盘很快就以3比1拉开比分。在两人FedEx ATP对战榜上的第13次交锋中,表现出极强侵略性的瓦林卡最终以43个制胜球和42次非受迫性失误,收下这场耗时2小时25分钟的胜利。而连续第四年亮相年终总决赛的伯蒂奇,在这盘比赛中的二发得分率只有46%。

  “输球当然不是一个好的开局。”伯蒂奇赛后说,“但我仍然有两场比赛要参加。今天是又一场很接近的比赛,斯坦在处理关键球上的表现比我更好。他抓住了四个破发点里的两个;而我五个破发点无一兑现。我想这是比赛胜负的关键。”

  拉斐尔·纳达尔以及大卫·费雷尔也同样将在A组出战。这已经是伯蒂奇连续四年在总决赛首战失利(2010-11年输给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去年输给安迪·穆雷)。而对上一次在总决赛出现抢七送蛋已经是2008年的事了,当时尼克莱·达维登科在小组赛上以击败了以7比6(6)、 4比6、 7比6(0)击败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