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三盘击败伯蒂奇 个人总决赛首秀取得开门红

2013年11月05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0,000美元的巴克莱ATP[微博]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展开第一比赛日的较量,男单揭幕战由今年未能收获一冠的伯蒂奇[微博]对阵第一次入围年终总决赛的瓦林卡。瑞士人虽在第二盘抢七局一分未得,但并未气馁在决胜盘强势发挥最终以6-3/6-7(0)/6-3击败了伯蒂奇,顺利取得个人首次总决赛之旅的开门红。

    此前两人职业生涯已经有过12次交锋,伯蒂奇以5胜7负落后。同时自2010年以来,瑞士人对伯蒂奇的对阵以5胜1负保持绝对领先。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前五局两人均顺利保下各自的发球局,但瑞士人进入状态更快在前两个发球局都是love game拿下。第6局瓦林卡在拿到第一个破发点后就成功兑现,取得了4-2的领先。之后两局双方都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有所建树,比赛战至5-3。这样比赛来到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双方争夺相当激烈,瓦林卡在浪费了连续两个盘点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终于在自己的第五个盘点拿下了第一盘。

    次盘由捷克人率先发球,前两局两人都顺利保发。第3局两人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伯蒂奇在浪费了两个局点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在个人的第四个局点上才把握住机会艰难保发。第4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同样遭遇麻烦。他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兑现了第二个局点的机会。之后三局双方都轻松保发,伯蒂奇以4-3领先。第8局捷克人取得了40-0的领先,握有连续三个破发点,但瓦林卡连拿五分保下这一局。这样比赛进入关键的第9局,伯蒂奇终于在自己的第三个局点完成了保发。第10局瓦林卡则轻松保发,比赛来到5-5平。捷克人也毫不示弱,在至关重要的第11局也是轻松保发,以6-5领先将比赛的压力推到了瓦林卡这一边。第12局瓦林卡顶住压力,顺利保发。双方不得不进入抢七局的较量。首先发球的伯蒂奇连保带破连下7分,以7-0的强势地扳回一盘。

    双方进入决胜盘的较量。遗憾丢了一盘的瓦林卡并没有气馁,在个人第一个发球局连下4分轻松保发,并在伯蒂奇的发球局持续施加压力。捷克人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终于在第四个局点上兑现了机会才艰难保发。之后瓦林卡继续强势发挥,连保带破取得了4-1的领先。之后双方都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战至5-3来到瓦林卡的发球胜赛局。瑞士人在第9局取得了40-30的领先,并在个人总决赛的第一个赛点就把握住机会,耗时2小时28分钟以6-3/6-7(0)/6-3战胜伯蒂奇,终于取得个人总决赛首秀的开门红。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