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叹与李娜友谊很难得 曝新体能教练催生化学反应

2013年10月26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决出了四强选手,红组的一场出线决定战中科维托娃[微博]逆转淘汰了同为左手将的科贝尔,锁定了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对于半决赛将与好姐妹李娜争夺,捷克姑娘坦言很珍惜李娜这样的朋友,直叹在职业巡回赛中能找到如此的朋友很是难得珍贵。

   “我并没有那么积极(的心态),”胜利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问,面对再次进入第三盘是不是会觉得对自己有利时,今年取得了大多数三盘战斗胜利的科娃如是说:“我只是尽全力打出我的网球,打出一些制胜分,来到网前拼争。我只是仍然相信自己可以打第三盘,就像今年打了那么多次一样。所以我是精神上完全为第三盘准备好了。”

    对于缘何在美网后战绩一直不错,捷克姑娘自曝她有了新的体能教练:“在美网后我们开始与新的体能教练进行训练。我们已经有了差不多14天的艰苦工作,所以我认为这些都展现在了赛场上。事实上我并没有想到在亚洲赛季就有这么快速的改变。我原本以为会在下个赛季才会发生化学反应,那才是我们的目标。”对于体能教练带给自己最大的提高,科娃坦言更多是在速度上的提高,在球场上可以更快速的移动。

    赛会11年冠军战胜科贝尔后,从而以小组第二从红组出现,半决赛将对阵好姐妹、白组三战全胜的李娜[微博]。对此她评价说:“她在这里打得很好。当我在等比赛的时候我看了一些比赛,她正处于很棒的状态中。我们在北京有过交手,是一场相当接近的比赛,每一局都是这样。我只是比较走运罢了。”

    谈到自己在巡回赛的好姐妹李娜,捷克姑娘对中国一姐赞不绝口:“我喜欢她这个人,所以我真得很期待明天的比赛。我认为我们是好朋友,我们经常进行交流。我喜欢她。她和我比较相似,像我一样有同样的幽默感。所以能在巡回赛中找到像她这样的朋友感觉很好。”而对于记者盘问,两位好姐妹经常私下聊些什么,科娃笑答:“这我不会说的,对不起了。”

    最后2011曾在伊斯坦布尔夺冠,科娃坦言并没有过多想2011年的比赛了:“我认为这也许更多是对我的自信有帮助吧,我知道了自己可以在这片场地上打球并在半决赛中有不错的发挥。但对现在的我来说这是完全不同的一年,是不同的一项比赛,对手也是不同的。”2011年的总决赛捷克姑娘小组赛均两盘战胜了兹沃娜列娃、沃兹尼亚奇[微博]及A-拉德万斯卡[微博],半决赛逆转淘汰了斯托瑟。决赛中她三盘力克阿扎夺冠。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