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科娃逆转科贝尔将战李娜 埃拉尼力克扬科

2013年10月26日04: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伊斯坦布尔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进入了第四个小组赛比赛日。在红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科维托娃[微博]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以6-7(3)/6-2/6-3逆转科贝尔,晋级半决赛后将遭遇金花一姐李娜。这场比赛同时是科维托娃本赛季第37场三盘大战,她也成为单赛季参加最多三盘大战的球员。白组方面埃拉尼虽然早已失去晋级希望,但她还是在浪费四个赛点后以两个6-4击败扬科维奇,拿下生涯总决赛首胜。

  科维托娃和科贝尔生涯有过四次交锋,两人胜负各半。不过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决赛上取胜的是科维托娃。比赛开始后捷克姑娘率先进入状态,经过试探后她在第四局轻松的以Love Game完成破发,随后经历住平分考验后,就确立4-1的领先。此时科贝尔也找到了击球的状态,德国姑娘依靠底线坚韧的防守在第七局如愿取得回破,凭借发球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就把比分追成4-4平。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比赛在战成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失误明显偏多的科维托娃以3-7告负,遗憾输掉首盘比赛。

  及时稳住心态的科维托娃在次盘首个发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如愿保发,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拿下发球局,科维托娃依靠反手制胜球在第五局率先打破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4-2的领先。科贝尔在第七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双误,前赛会冠军把握机会再次完成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她就以6-2扳回一盘。双方在决胜盘开局展开破发混战,科维托娃在第四局挽救两个破发点率先保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科贝尔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3-4,但场面优势更明显的科维托娃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6-3笑到最后。

  由于阿扎伦卡[微博]直落两盘输给李娜,因此扬科维奇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也让她与埃拉尼这场小组比赛形同鸡肋。两人在比赛开始后就形成互破,意大利姑娘在第三局率先拿下发球局,以2-1领先。逐渐在场面对抗中占据上风的埃拉尼随后再次破掉扬科维奇的发球局,经历了多次平分考验后,她就取得了4-1的领先。尽管前世界一姐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势头,但她随后同样错失扳回劣势的破发点,继续以2-5落后。盘末扬科维奇终于在第九局抓住机会形成回破,但在关键的发球局中却连续丢分,以4-6输掉首盘较量。

  展开反击的扬科维奇在次盘率先取得破发,以2-1领先。局间休息归来埃拉尼开始反扑,凭借正手进攻完成了回破,并在抵挡住扬科维奇的反扑后以3-2反超比分。两人在盘中展开激烈的争夺,埃拉尼在关键的第七局先后化解了六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以4-3占得了先机。错失大好机会的塞族姑娘心态明显受到影响,发球局也随即失守。虽然她在3-5落后时挽救两个赛点后成功化解埃拉尼的发球胜赛局,但坚韧的意大利姑娘随后再次浪费两个赛点后,还是顺利以6-4笑到最后。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