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赛哈斯延续总决赛希望 特松加爆冷不敌哈塞

2013年10月20日11:02  ATP中文官网 微博

  托米·哈斯在周六以3比6,6比4和7比6(0)战胜卢卡斯·罗索尔,晋级Erste银行公开赛决赛后,增添了60个阿联酋航空ATP[微博]进军伦敦冠军排名的积分。德国人还保留争夺剩余四个巴莱克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席位的希望,他力争缩小与排名第11位米洛斯·拉奥尼奇之间的差距,后者昨天在If斯德哥尔摩公开赛1/4决赛中落败。

  “机会还是有的,但是显然我必须在下周和巴黎有极棒的发挥才行,甚至必须在巴黎夺冠,”哈斯说道,“我将为之全力而为。一切皆有可能,只要我在赛季收官阶段打出高水平的比赛。”

  这是35岁的哈斯第11次亮相维也纳,他在此的首次亮相还得追溯到16年前的1997年。德国人在2001年战胜吉列尔莫·卡纳斯后登顶,并在2000年晋级决赛(负于亨曼)。

  “这种感觉太酷了,”哈斯说,“很久以前我在电视上看这里的比赛,后来在1997年我首次来此参赛,并在2000年打进决赛,2001年夺冠。现在在2013年重返决赛的感觉太棒了。”

  “我知道今天的对手很难缠。罗索尔正是这样的球员,当他信心十足时,非常难打,就像他这几年已经展现出来的那样。比赛有很多反复,实在太接近了,而我在决胜抢七局中表现出色,他却送给我一些非受迫性失误的分数。”

  哈斯力争赢得个人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他在四月慕尼黑BMW公开赛上称雄(胜菲利普o科尔什雷伯)。这位右手将也是SAP公开赛的亚军得主(负于拉奥尼奇),他本赛季的战绩为46胜19负,并力争自2001年(57胜21负)以来首次实现赛季50胜的佳绩。

  哈斯将在他的第27个ATP世界巡回赛决赛中面对罗宾·哈塞,这将是两人的首次交锋。

  荷兰人耗时93分钟以7比5和7比6(4)挫败了头号种子2011年赛会冠军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比赛中他挽救七个被破发点中的五个。上周特松加止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半决赛,使其锁定巴莱克ATP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席位的希望遭到了挫折。

  目前在阿联酋航空ATP进军伦敦冠军排名暂列第八的法国人本能超越瑞士对手罗杰·费德勒和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只要他在维也纳夺冠。现在特松加发现自己有可能会被挤出前八,他的同胞对手理查德·加斯奎特在晋级克里姆林杯决赛后,已经将两人的积分追近至只差35分了。加斯奎特若能在周日决赛战胜米哈伊尔·库库什金,就将超越特松加。

  与此同时,哈塞将在奥地利寻求多年以来他的第三个冠军,他曾在2011和2012年在基茨比厄尔两度登顶。

  “这将是我们之间的首次正式交锋,”哈塞说到他的决赛对手哈斯,“那将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去战胜他,他是一个很难战胜的对手、一个伟大的斗士。”

  诺尔/内斯特晋级维也纳决赛

  奥地利人朱利安·诺尔搭档前双打排名第一丹尼斯·内斯特以6比3和6比2淘汰捷克克罗地亚组合雅罗斯拉夫·列文斯基/梅特·帕维奇后,晋级决赛。维也纳人诺尔在2006年、09年和12年在此屈居亚军后,力争首夺家乡赛事的冠军。他的搭档内斯特曾与2005年和2010年分别搭档马克·诺尔和内纳德·泽蒙季奇两次称雄维也纳。

  这对奥地利加拿大组合将在决赛面对弗洛林·迈尔格亚/卢卡斯·罗索尔。这是后者首次闯入ATP世界巡回赛双打决赛。罗索尔去年在多哈,曾搭档菲利普·波拉塞克赢得了他唯一的双打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