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国际区副总裁:中国网球还需要优化赛事结构

2013年10月10日10: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一直是ATP[微博]眼中的标杆赛事,ATP国际区执行副总裁艾莉森(Alison Lee)女士也夸赞上海的赛事数一数二。不过相比日趋成熟的中国顶尖巡回赛,艾莉森更希望在中国推动ATP挑战赛的发展,“现在中国的顶尖赛事越来越多,但也需要更多的ATP挑战赛去培养年轻人,只有这样合理的赛事结构才能为网球带来良性发展。”

  在中网期间,中网赛事方透露正在谋求男子赛事升级为1000级别的大师赛。被问及此事时,艾莉森给出了否定的答案,“ATP的架构里,大师赛有9站,暂时不会有增加,当然随着中国和亚洲球员的增多,未来ATP可能会考虑增加巡回赛数量,但这并没有时间表。”

  如今深圳也在申办ATP250分赛事,艾莉森更希望中国城市承办高水平巡回赛的热情也能复制在增加ATP挑战赛上,“ATP挑战赛是培养未来新星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需要循序渐进,从挑战赛开始,一直到大满贯。”在艾莉森眼里,西班牙、法国、巴西因为有足够的挑战赛,所以整个赛事架构搭建非常理想,“世界排名前100的球员中,法国就有10个。而巴西的球员如果想参加挑战赛,他们可以连续三个月留在巴西,因为那里有足够的比赛。”

  艾莉森希望中国能够承办足够的挑战赛,因为这样球员不需要头疼签证,也不需要舟车劳顿克服时差和饮食问题。由于影响力不高,同时没有球星参赛,ATP挑战赛的商业开发前景令不少城市迟疑,艾莉森认为这算不上问题,“先把比赛组织好,接下来吸引关注才是第二个重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