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高层称中国需更多挑战赛 中网升级要满足2条件

2013年10月09日1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负责亚太地区的ATP执行副主裁(国际部)艾莉森-李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需要更多的挑战赛来完善赛事结构,而不是仅仅举办上海和北京这样的顶级赛事,而对于大家关心的中网能否升级为ATP1000赛,她表示需要中国和亚洲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球员。

  费德勒和张择在上海赛搭档出战双打,艾莉森非常欣喜看到这样的配对“能和罗杰这样的球员搭档双打,对张择和网球来说都是完美推动,对这样的配对我并不意外,也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很开心他们赢下了第一场,希望能拿到更多胜利。”

  10周年的中网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赛事也希望能进一步提升级别,艾莉森对此也给予了评价。“现在巡回赛有9站大师赛,ATP没有计划增加数量,也没有赛事让出举办权,北京暂时还没机会申办 1000的赛事。当有更多的中国和亚洲球员涌现,引进更多的挑战赛和ATP低级别巡回赛,或许我们会考 虑增加一站1000赛事,但不是现在。”

  在发布会上,艾莉森也指出中国网球在办赛中存在的问题。拥有中网、上海大师赛这样高端赛事的中国,却缺少足够的挑战赛来培养更多的优秀球员。“中国需要更合理的赛事结构,你们有很多高级别的赛事,但缺少中小级别的赛事。我们与中国网协有非常棒的合作。首先是在北京,到去年已经增设到6站。现在亚洲总共有28站挑战赛(包括澳大利亚),在意大利就有15站,经济危机前他们有25站。那些拥有良好赛事结构的国家,像西班牙和法国,他们 总会涌现出优秀球员,其中前100中法国选手有10人。”

  最后,艾莉森也谈到举办挑战赛的目的和如何让赛事更成功的运转。“首先,挑战赛大多数由网球协会运作,目的是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球员。其次是娱乐和吸引更多的关注。设立赛事是为了给本土球员挑战海外球员的机会。欧洲和美国的挑战赛在招商方面做的很好。日本的一些赛事也做的不错,他们售卖门票,整个赛事能吸引近10000人的观众流量。”

  (stef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