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坦承小德发挥更佳 自称只是普通人并非高智商

2013年10月06日1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中,纳达尔不敌小德,无缘中网冠军的同时,他也被打破了赛季硬地不败的金身,不过或许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是成功的重返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今天的比赛中,发球与接发球成为了十分重要的环节。“我今天并没有找到能够阻止他胜利步伐的方法,如此状态的他十分强大。我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而他却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比赛中我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他的球一直很低平,这让我很难加以旋转。此外,他还可以打出一切想要的落点,当你对阵这样的小德时,你真的毫无机会。”纳达尔对于小德在决赛中的表现赞不绝口。

  凭借着本周晋级决赛的表现,纳达尔已经确定将在下周公布的排名中重返世界第一,而从目前的情况看,西班牙人有着相当大的机会夺得年终第一,而这也是他的下一个目标。“我现在可以在未来几周暂时排名世界第一,不过还需要持续良好的表现,去力争成为年终第一。如今我重返了这一位置,这是我从没有想象过的,这对我而言十分特殊。目前我很享受这样一个职业生涯中最佳赛季。”

  这场失利意味着西班牙人赛季硬地不败的金身告破。“当受伤时,你不可能想象自己复出后能打多少决赛,我目前在14项比赛中进入了13项决赛,赢得了10个冠军,其中有2个大满贯,以及5个大师赛,这绝对都是自己很难以想象的收获。现在我很享受比赛的感觉,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我希望能够尽量长的维持这种状态。”显然纳达尔对于如今的表现很是知足,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良好的心态,他才能一次又一次的给他自己,也给他的球迷们不断带来惊喜。

  也正如他自己所说,在各个技术环节都变得更强大的同时,他的心态一直保持的很乐观积极。虽然无缘冠军,但赛后发布会上的纳达尔显得很坦然。在发布会的最后,有记者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作为德州扑克高手的纳达尔,否认自己拥有很高的智商,笑成只是一个普通人。“我想我只是个27岁的普通人。作为一位出色的职业网球运动员,你并不需要很高的智商。我与普通人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