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强势打乱纳达尔庆功宴 他仍是挑战拉法最强人

2013年10月06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6-3/6-4力克下周即将重返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四次中网之旅19战全胜成就四冠王。德约科维奇终止了对手在温网之后的连胜势头,搅乱对手的庆功宴,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将是未来挑战纳达尔王位的最强人。

  两人的第38次交锋虽然只是发生在ATP[微博]500赛事,但是无论看点还是意义都堪比大满贯决赛。纳达尔在昨天坐收渔翁之利重返世界第一,本场比赛的胜负已经无法影响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能够在登顶No.1前一天可以击败现任No.1无疑是锦上添花,击败当下最强人也能印证拉法的实力。而对于诺瓦克来说则更是尊严一战—如果在丢掉王位的同时再度被对手击败,不仅中网不败金身被破,也将陷入对对手的四连败,未来想要翻身更加困难。这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看点,也让双方都不敢懈怠。

  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多少有些令人失望—德约科维奇10个发球局一共只丢掉了6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塞国球王今天在发球端延续了本周强势,而纳达尔偏偏是每一盘开局就被对手破发,让期待着一场大战的球迷兴趣索然。头号种子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的胜利者,在局面和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这一场本该属于西班牙人的庆功宴,却被小德用行动完全打乱。中网之王,他受之无愧。

  虽然纳达尔显然不在巅峰状态,但是诺瓦克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仍然是未来挑战纳达尔王位的头号候选人。本赛季一路狂奔的纳达尔在中网之前一共只吃到了三场败仗。而除了泽巴勒斯、达尔西斯两位三线球员之外,TOP10中竟然只有德约科维奇在他手中拿下了胜利。而就在今天,小德成为了唯一一个在2013赛季两次击败纳达尔的人。当下的男子网坛,穆雷[微博]病退、费德勒老迈,BIG4格局已不复存在。而位居第二集团的几位球员似乎已经失却了冲击顶尖集团的锐气,加上新生代表现时好时坏,能够拿得出手挑战纳达尔的人恐怕也只有德约科维奇一人—至少在剩余的赛季中是这样。

  今天的赛场采访,小德被问及何时能把世界第一宝座抢回来,塞尔维亚人明里自然是官方回答。而相信在他的内心,对于世界第一、对于大满贯、对于击败所有最强对手的渴望从未止步。接下来的亚洲赛季、室内赛季从来都非纳达尔所长,重夺世界第一,已经在路上。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