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o.3纳尔班迪安正式宣布退役 戴杯成生涯最大遗憾

2013年10月02日13:02  新浪体育 微博
纳班正式宣布退役纳班正式宣布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前世界第三纳尔班迪安正式宣布退役。阿根廷人表示是肩伤导致自己不能再健康地征战巡回赛,并称未能率领阿根廷队问鼎戴维斯杯成为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现年31岁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退役决定。他表示:“今天是很艰难的一天,我要宣布自己退役的决定了。网球生涯给予了我所有,但是现在我的肩伤已经不允许我进行职业比赛所需要的训练水平了。

    现世界排名第231位的纳尔班迪安自2000年开始征战职业网坛,获得11个ATP[微博]单打冠军。这其中更包括2005年上海年终大师杯赛以6-7(4)/6-7(11)/6-2/6-1/7-6(3)五盘逆转胜费德勒获得冠军。这也终结了费德勒的37连胜及瑞士人的24场决赛连胜纪录。职业生涯排名最高曾来到第3位的他,还曾在2002年以28号种子的身份获得了温网亚军(不敌头号种子休伊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赛事他都曾闯进了四强。

    前世界第三表示虽然现在退役了,但仍旧想在体育领域特别是阿根廷的网球运动发展中发挥自己的力量:“这么多年我在巡回赛中和很多人成为了朋友,拥有了很多球迷。如果我能在网球圈中做一些事的话,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很多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在阿根廷网球运动已经变成一项非常流行的运动了。”

    说起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他表示未能率领阿根廷队获得戴维斯杯才是自己最大的遗憾。纳尔班迪安曾助力阿根廷队闯进了戴维斯杯2006年、2008年及2011年的决赛,但仍旧未能获得一个冠军。职业生涯他在戴维斯杯的单双打总战绩为39胜11负。他遗憾地回忆说:“让我最难忘的是戴维斯杯。来自于人们的欢呼声、赛场的氛围都是其他赛场不会发生的。这也许就是我职业生涯中永远的痛和遗憾,但生活不就是这样。”

   (Caro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