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回首两年心路直言成长了 斗利斯基一点成关键

2013年10月01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年首度坐镇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的夜场时段,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在面对塞尔维亚新星雅瓦诺夫斯基的这场中网第二轮比赛中堪称表现完美,只花了53分钟就轻松笑纳胜利的她赛后直言自己现在的心态非常放松,完全把这一次的主场“汇报演出”当成是额外奖励,就好好去享受就可以了。

  “我今天打得非常不错,而且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李娜表示,“无论是自己这一整年持续表现出的竞技水准还是身体状况,尤其是今年不会说像去年那样,还得想着去争总决赛的参赛席位,所以会更轻松一些。”

  时间回溯到2011年,同样是在中网赛场,首次以法网冠军的身份献艺家乡父老,李娜被积聚在心中的层层重压折磨得喘不过气,最终在满场惊叹声中吞下一场让人感到沮丧的完败,心情难过的她甚至在赛后抑制不住的落下眼泪。再回首这两年时间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李娜说自己成长了不少,知道了自己应该做什么,以及应该怎么去做。

  “那时候因为自己在上半年的成绩太优越以后,接下去发生的许多事是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所以在遇到问题之后,我不知道怎么去解决,而且身边也没有人告诉我应该怎么去做。”生活的残酷随后证明,这场中网的惨败其实只不过是个开始,处在迷茫期的李娜随后足足挣扎了有一整年的时间,澳网[微博]在农历新年除夕夜浪费4个赛点败给克里斯特尔斯,法网卫冕战只打入16强就被淘汰,伦敦奥运会第一战就惨遭淘汰,似乎一切都不在轨道上。“拿到大满贯之后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会更高一些,但是有了目标却找不到解决的方式,这个时候我觉得是会很矛盾。”

  情况出现转机源自李娜现在的教练、阿根廷名帅卡洛斯-罗德里格斯的到来。“在卡洛斯加入团队后,他会有很多经验跟我分享,很多时候他可以提醒我应该怎么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言语间流露出的感激之意掩藏不住,不过李娜同时也打趣称自己有时候会吃不消对方的念念叨叨,“每到大满贯赛前他总是会找时间跟我谈很多,所以那个时候我是最讨厌他的。”

  当然了,回顾往日走错的道路只不过是为了明天取得更多进步做铺垫,但是李娜在2013年中网的前进脚步却还并没有停下,说起明晚16进8的对手利斯基,两人此前3次交手李娜以1胜2负的H2H统计落后这位德国美女,我们的金花一姐谨慎表示大意不得。“因为大家都知道她有非常好的发球和正拍,”她表示,“所以对我自己来说明天需要去注意提高接发球的质量,就是尽量不要送给她太多的轻易失误,其它的只要好好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Joe发自中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