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国庆日小威小德纳达尔先后出战 李娜夜场亮相

2013年09月30日2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10月1日赛程。作为国庆日的赛程,小威廉姆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李娜将先后登陆钻石球场,张帅、吴迪、大威廉姆斯、科维托娃、彭帅/谢淑薇都将亮相,可谓是星光熠熠。以下是1日看点,

  钻石球场:北京时间12:30 (点击进入钻石球场直播间)

  第一场 小威廉姆斯vs斯齐亚沃尼

  32岁的小威依旧位列世界第一,而她的对手斯齐亚沃尼甚至还比她年长1岁,目前仍然位列世界前50位。两人此前有过八次交手,小威廉姆斯6-2保持领先,两次输球都是发生在红土。前几周的美网斯齐亚沃尼只在小威手下拿下了一局,虽然小威首轮并不在最佳状态,但是面对意大利老将应该不会耗费太大力气。

  第二场 德约科维奇vs罗索尔

  德约科维奇在慈善赛几天之后才姗姗来迟,坐镇钻石球场首个对手是去年淘汰纳达尔一战成名的罗索尔。虽然在美网输给纳达尔,但是塞尔维亚人仍旧是硬地最具实力的球员之一。本周有可能被纳达尔取代世界第一,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小德的心情。罗索尔在温网一战之后也没有突出表现,很难在硬地球场上威胁到现任球王。

  第三场 纳达尔vs吉拉尔多

  纳达尔来到北京之后训练相当辛苦,相信西班牙人已经瞄准了要在本周重返王位。如果能在中网表现出众,年终第一争夺将更加有利。虽然在美网后舟车劳顿征战戴维斯杯,不过狂送两蛋证明天王状态仍在。吉拉尔多是典型的红土球员,此前和纳达尔五战全败并且未得一局—明天的比赛没有理由打破这一纪录。

  夜场:北京时间19:30

  第一场 李娜vs约瓦诺夫斯基

  经过美网之后几周的修整,李娜在中网首轮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面对相当难缠的汉图楚娃,她也是轻松过关状态令人放心。雅瓦诺夫斯基经过了之前一段的沉沦,今年的状态也有所回勇,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此前她在宁波125K比赛中拿下冠军,马不停蹄来到中网首轮横扫科斯蒂亚,绝对不可轻视。李娜在今年的深圳赛曾经两个6-3轻取对手,实力还是在塞国小将之上,闯入第三轮应该是众望所归。

  第二场 费雷尔vs波斯皮尔斯

  莲花球场:北京时间12:30 (点击进入莲花球场直播间)

  第一场 加斯奎特vs梅耶尔

  第二场 大威廉姆斯vs利斯基

  虽然没有被安排在中心球场,但是本场比赛的星光一点也不逊于钻石。利斯基作为新科温网亚军,在温网之后成绩一直不够稳定。而大威在上周的东京表现强势,闯入四强也为她争得了首轮轮空的良机。两位球员都拥有极佳的发球,ACE对轰可能会成为常态。两人此前交手两次各有一次胜场,明天比赛相当有看点。

  第三场 沃兹尼亚奇vs尼库莱斯库

  第四场 伯蒂奇vs安杜亚尔

  映月球场

  第二场 张帅vs文奇

  张帅最近几周连续参加了三亚、广州、宁波的比赛,体能问题可能会困扰她发挥水准。不过首轮对阵彭帅,她的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发挥。文奇在东京遭遇首轮出局,状态比美网时有所回落。两人在2011年的芭堤雅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意大利人两盘取胜。升级版的张帅明天仍是下风球,不过如果能发挥出今天的水准,也有一定爆冷的可能性。

  第三场 科维托娃vs勒普琴科

  一号球场

  第二场 吴迪vs伊斯内尔

  在张择出局之后,吴迪就是今年中网仅存的男单中国球员。这位全运会冠军今年状态平平,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了243位。伊斯内尔美网之后首次参赛,这位发球强人恐怕不会给中国小将留下多少余地。

  第四场 德约科维奇/瓦林卡vs布帕蒂/林德斯泰德

  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持外卡参赛,购买外场球票的朋友也可以一睹世界第一的尊容。

  三号球场

  第二场 彭帅/谢淑薇vs格尔格斯/斯特里科娃

  海峡组合目前已经在冠军排行榜上上升到第三位,两人不出意外可以在北京锁定总决赛资格。对手虽然单打实力不俗,但是不是能克制海峡组合的类型,过关希望在八成以上。

  八号球场

  第三场 李喆/公茂鑫vs哈斯/梅耶尔

  (小早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