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透露为何写“笑”字 直言亚洲球员难主宰网坛

2013年10月01日19:23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德赛后镜头前写中文笑字小德赛后镜头前写中文笑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2013中网的首秀相当强势,塞尔维亚人耗时不到1小时就击败实力不俗的罗索尔。赛后世界第一在镜头上写下“笑”字,谈到为何选择这个字时,诺瓦克表示中文太过复杂,而这个字是很容易能记住的。

  小德今天迅速进入状态,第一盘零封对手只让罗索尔拿到11分。“这只是正常的表现,和准备其它比赛一样。当然,我不想贬低对手,罗索尔取得了很多重要的胜利,他的发球非常厉害。从一开始就要全身关注,表现的更加积极,然后就是比赛结果。”

  中网是小德的福地,在这里他还未尝败绩,谈到能将连胜延续多久,诺瓦克还是十分谨慎。“我不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但希望以最佳的状态比赛。在中网我有非常完美的战绩。我想说的是,在这里我感觉很特别,在其它地方很难遇到这样的球迷。球迷白天黑夜在酒店等候,有10-15个人经常来合影、送你礼物,仅希望和你呆一小会儿。对此我心怀感激。”

  “我选笑是因为更好记,中文有太多复杂的词。”随后小德透露为什么会在镜头上签笑字。

  当今的男子网坛,欧洲选手无疑最具统治力,被问到亚洲球员是否也能达到这个高度时,小德认为这很难成为现实。“主宰是个非常强势的词,这是球员的极限目标,实现起来相当困难。首先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亚洲球员接近顶尖。现在前20中只有锦织圭一名亚洲球员。我认为,首先需要一个强大的系统支持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认识这项运动,给予更多的支持,然后你才能期待更出色的结果。主宰这项运动对亚洲球员来说并不现实,在大满贯也没有太出色的成绩。我觉得未来几年也太可能发生,当然我也可能是错的。在中国有很多的大型赛事,像是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人们希望看到本土英雄的出现,但是现在需要的不止是资金上的投入,还有经验和知识。这是需要很多年的大工程,不是一两年能实现的。”

  (stefa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